Monday, December 5, 2022

平行转弯

 导语:对于新手来说,平行转弯是进阶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新手在转弯过程中的滑行轨道往往都是Z字型的,即使是S型,转弯的地方也不会很明显。想要做好平行转弯,还得注意以下技巧的使用:

就是教你滑出真正的S行,哪怕转弯的时候用平行的方法垂直一小段滑下来,不要畏惧速度,速度能更好地帮助你转弯。速度过快的时候可以尝试拉开两脚的平行距离,有助于减速。

首先确保重心一直在前面,虽然速度起来了有时重心会到后面,但要立即调整过来,否则可是容易摔倒滴!平行横滑时,重心放低,重心在下面那个脚(就是远离坡顶的那个),转弯的时候,上身挺起来,带动重心抬起,就好像之前蹲着,现在站起来了,胯往前顶,以保持重心在前,同时重心向另一个脚转移,靠山坡的那个脚这时候没有重心了,甚至抬一下都可以,这样转弯就容易多了

人的上身、肩膀、脸,要朝向山下(就是你滑行的大方向)!山下!山下!重要的事说三遍!每次转弯都只转动腰以下,其实动作就是扭屁股。当然实际做起来不能完全保持上身不动一直朝前的,尤其是对新手而言,因为不熟练身体会随着转向转过去,不用太在意。但是当你开始连贯地做回转的时候,身体要努力保持朝山下,也就是说,完全是腰以下在左右动,上身努力保持正直。

往左转,身体就是L型,往右转就是反L型。其实就是往哪边转,身体往哪边倒。标准的话,重心是在两只脚外面的。不过这个要练习好久,刚开始的时候肯定各种摔,为的是去找那个极限角度,什么速度下,什么路况,向外偏多少。其实,重心是在两只脚外的斜前方,例如左转的话,重心应该在左脚板子的前面外面一些。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重心一定是全部放在山下脚。现代板的好处是,只要你给的力量够,把板子踩弯,弯儿自然会转过来,所以你只需要把力量踩到板子上就好。这个时候,山上脚一时拐不过来,抬起来跟上都是可以的。慢慢的,随着身体重心往外移,山上脚也要开始用一些力保持平衡。

因为是平行,两只脚同时都要用力,最终的目的是一半一半。 练习的时候,可以尝试单脚,入弯的时候,山上/山下脚抬起来,用一只脚把弯转完,换脚继续。

与其说是技巧,不如说是重要的基础,那就是立刃! 但凡把刃立起来了,都不会做的太差。滑雪,一切的关键都在立刃,立刃做好了,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最后,有条件最好找朋友把姿势录下来,通过调整姿势练习。找教练的话,要先问清楚基础姿势以及针对你的情况会如何教学,说不明白的教练大多不靠谱。实际滑雪次数太少,或间隔时间太长,比如一个雪季只滑一次到两次,身体很难形成记忆,所以如果你时间少又想学习滑雪,那就争取集中训练四五天吧,也会有大大的长进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