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9

Lower income families benefiting from Fair PharmaCare investment

Here is the link of English article. Here is Chinese article.

2015年,BC省推出公平药物护理计划(Fair PharmaCare),在这个计划之下,低收入的家庭可以获得一定的处方药补助。

不过之前,该计划下的垫底额一直比较高,很多家庭并不能从中受惠。

比如,过去年净收入在1万5到3万之间的家庭,虽然拿处方药可获优惠,但垫底费有300-600美元。如果不是依赖药物的家庭,这个门槛还是比较高的。

因此,去年,省府公开表示,会修改这个计划,降低门槛,让更多家庭受惠。

终于,上周五,省府宣布,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年收入3万元或以下年薪的家庭不需要支付垫底费了

此外,3万至4.5万元收入的家庭所支付的处方药物费用也会减少; 年龄在78岁或以上的长者,其年收入不超过1.4万元、以及年收入少于$13,750元的人士,也毋须支付部分药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