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22

Calgary - More

 作者:lancyqiu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665221/answer/98305709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因为这里的人淳朴善良,他们会对陌生人微笑(没有不良企图的),刚来的时候还真不太习惯,经常被陌生人的微笑搞得措手不及,马上调整自己的面部肌肉也回一个微笑,但也会想想他是不是想要推销什么(现在没这毛病了)。
  • 因为这里的人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不求任何回报,让你很容易产生安全感和归属感。记得那年圣诞节前一天,在加油站加油,莫名其妙车门就锁上了,电话、车钥匙、外套都锁在了车里,当时估计也有零下二十度。边上居然没有便利店,这是要活活被冻死的节奏。还好旁边有另一辆车加油,我壮着胆子求助。他们让我在他们的车上等救援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不求任何回报。
  • 因为这里的包容让你有勇气去尝试、有勇气去失败、有勇气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去从头再来而不会被评判,让你体验你一直想拥有却从未拥有的精彩人生。前些日子,我申请了一个由卡尔加里商会(Calgary Chamber of Commerce)和卡尔加里基金(Calgary Foundation)共同发起的一个培养青年领导力的项目,申请条件之一是35岁以下的青年才俊。歧视我们中年才俊?申请中有一个问题是”你有什么要求“,我的要求就是请不要仅以我的年龄来评判我的申请。我被录取了。
  • 因为这里的福利是全加拿大数一数二。全职国际留学生可以享受政府免费医疗(其他省都要强制买商业保险),移民登陆第一天就可以申请政府医疗(很多省都要三个月以后才可以),唯一一个对私校也有补贴的省份(其他省只对公校有补贴),等等等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