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24

Edmonton | Old home vs new home

 环境,安静,安全性:

肯定是新区比老区好。你看看唐人街,以及往东北过去一点,基本上是爱囤最差的区。各种吸毒卖淫无家可归。那都是老区啊。
可以说老区有差的也有好的,参差不齐。新区好的很好,差的也差不到哪里去。就算是新区里名气不好的MacEwan,那比起差的老区也是天堂啊.

学区:
老区一般都有学校没错,但爱囤有几十上百所学校,华人重视教育,盯着的也就是排名较高的几所。所以绝大多数老区都没有华人想要去的学校。
其次,学校排名也不是越老区越好。好比说Earl Buxton, George P. Nicholson都是华人很多的比较好的学校,都不是特别老的区域.这些20~30年的区域比很多更老的区域有更好学校. 现在新的学校在 Windermere, Ambleside, Mactaggart 建起来,其质素应该和Earl Buxton差不多.学校其实主要看生源,生源差不多,学生家庭的收入教育状况差不多,那么最后学校排名也差不多.

小区里汤耗子和坎都:
这绝对不是真的。公寓密度大的全是老区,不知道你去过 Oliver没有。即使是Glenora这样名气不错的老区还有个超大公寓群。

地块面积:
过去的100年,地块面积没有大的改变。低端独立屋大概400平方米地块,中档的400~750,高档的750以上。一直如此。近些年新区地块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1000~2000平方米的比以往更常见.

反而倒是现在市政府允许老区地块一切为二,允许最小251平米地块也可造房。如果你邻居这么做,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而新区的建筑规范是写在地契里的,以后不会改变小区风貌. 广播里不是说Westbrooks居民在串联,要往地契上加上不可分割条款吗.如果是在UW,就不用费这个事.

我也喜欢老房子,院子大,小区路也宽,不想新区,一家挨一家

有些新区离市区忒远,和townhouse没啥区别,连排的,树木只有胳膊粗细,有些地方还特别偏僻,小区配套跟不上,就是出来散步都觉得害怕,开车上班要是在市中心,要多费很多时间,汽油现在是便宜,不便宜的时候,再加上损失的时间,自己算算就知道损失多大,而且将来卖都不好卖

说实在的,我还真喜欢70,80年代左右的房子的小区,有参天大树,房子间距离大,花园大,环境也幽静,我特别喜欢,其实有些旧房子的内部装修也还可以。不像新房子,后院这么小,房子间挤得要命,我要是在家包饺子,隔壁邻居就会砸蒜。可是,一想到这也旧了,那也要换,我就头大,我啥也弄不了。就是花钱请人,那也得去打听谁干得好。再说,在爱城我还不一定一直住下去,别说网友都有离开爱城的,我认识的几个也搬走了,其中包括洋人,好像随着新能源的推广,这石油想再东山再起,够呛了。所以估计几年后我就会跟着孩子走,会搬离爱城,万一买个旧房子,或者太贵的间距大的新房子,到时候就怕出不了手,在爱城,不要说挣钱,估计连本钱都保不了,还要倒贴给买家。
所以,真想听听大家对新旧房子的看法,列出一些比较客观的优缺点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