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9

Amazon stock study - Oct 26, 2019

两家云服务增速都放缓

24日美股盘后,微软和亚马逊都发布了最新的季度财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梳理,在截至9月30日的微软2020财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智能云业务表现抢眼,营收达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得益于Azure营收59%的增长,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30%,企业级服务营收增长7%。

不过,尽管本财季Azure营收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但这一增速继续呈现逐渐放缓的趋势。目前这部分业务营收已连续8个季度增速下降(含持平),上一财年同期增速为76%。

另一方面,亚马逊本财年第三季度的利润同比下降26%,至21亿美元,合每股4.23美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每股4.59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利润同比下滑。

与此同时,亚马逊AWS云服务当季营收为90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91亿美元的预期,其35%的增速也创2015年有数据披露以来的新低。

CNBC报道称,过去4年,亚马逊的大部分营业利润来自AWS云服务,因此这部分业务的增长放缓,可能会拖累该公司未来的收益。

Facts:

亚马逊本财年第三季度的利润同比下降26%,至21亿美元,合每股4.23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