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9

HULU business case study

Here is the article. 

浅谈视频网站Hulu的成功与失败

人们通常认为射向Hulu的第一颗子弹是由Netflix动手的,这颗子弹的名字叫做《纸牌屋》。与Hulu搬运当下影视内容——这意味着Hulu并不算完全意义上的独家,而且网络播放相比线下仍然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不同的是,北美光碟租售企业Netflix通过数字渠道了解用户的喜好和特征之后,迎合这种需求拿出了自制剧《纸牌屋》,这部剧集在2013年年初横扫美国在线视频市场,同时极为有力的刺激了Netflix的自有业务,使它领跑美国在线影视的销售业绩。
相比“靠天吃饭”的广告,自产自销的模式在性价比和稳定性上更胜一筹,这使Hulu背后的股东坐不住了,而他们又无法理解投资制作一部电影或是电视剧,却根本不将其推到电影院或是电视台内的意义和价值。
然而,早在Netflix和它的《纸牌屋》之前,就有人对Hulu发出过警告:剥离版权,Hulu几乎没有任何剩余资产,Hulu可以是背后数家影视公司的子嗣,但却无法保证自己是独生子嗣,一旦出现更加强势的合作方(例如苹果、亚马逊)加入建立起版权分销市场,Hulu将面临出局的危险。
这个站在“居安思危”立场上的预言最终得到了证实,从2011年开始,Hulu的主要几个大股东(NBC环球集团、新闻集团和迪士尼)不满Hulu单纯的免费影视+广告增值的收入结构,强迫Hulu像Netflix那样推出Hulu Plus收费模式,并且将最高广告时间从2分钟增加到4分钟,希望Hulu能够打造一个旱涝保收的营业壁垒。
但是在互联网上,哪有什么旱涝保收的生意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