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20

Top 10 companies 2009 - 2019

Here is the article.

过年十年,以Facebook、亚马逊、奈飞、谷歌、微软及苹果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公司涨幅均接近10倍或以上,其中奈飞、亚马逊及苹果涨幅高达60倍、28倍及26倍,信息技术板块涨幅也高达700%。科技巨头在互联网时代展现了极强竞争力,苹果、微软、谷歌利用强大的技术能力搭建互联网底层设施,例如iPhone/iOS、Google Search/Android及Windows/Office,三者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互联网底层平台,而亚马逊、Facebook及奈飞则在应用层面利用先发优势和规模效应收割全球流量,并通过持续的投资并购加深壁垒。另一方面,大额回购也是科技巨头持续跑赢指数的关键所在。受减税政策影响,2018年美股回购金额高达8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年预计仍保持在7000亿美元。科技巨头回购数额尤为巨大,3Q19科技公司占据回购金额TOP10中的5席。以苹果为例,2018年苹果宣布千亿美元回购计划,自此苹果屡次取得美股季度回购金额第一,占据历史季度回购金额TOP15中的10席。除苹果外,微软、谷歌、Facebook均授权并已执行数百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支撑并推动公司股价上涨。展望2020,随着减税影响褪去,科技股回购预计仍将保持高位,但边际动能有所衰竭,或难以再创18年新高。

Top 10 companies


I like to read more carefully.

过年十年,以Facebook、亚马逊、奈飞、谷歌、微软及苹果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公司涨幅均接近10倍或以上,其中奈飞、亚马逊及苹果涨幅高达60倍、28倍及26倍,信息技术板块涨幅也高达700%。

Facts:
Last 10 years, 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 Microsoft and Apple's average have close to 10 times more. 

60 times - Netflix
28 times - Amazon
26 times - Apple
10 times - Microsoft

700% information sector 


科技巨头在互联网时代展现了极强竞争力,苹果、微软、谷歌利用强大的技术能力搭建互联网底层设施,例如iPhone/iOS、Google Search/Android及Windows/Office,三者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互联网底层平台,而亚马逊、Facebook及奈飞则在应用层面利用先发优势和规模效应收割全球流量,并通过持续的投资并购加深壁垒。



另一方面,大额回购也是科技巨头持续跑赢指数的关键所在。

受减税政策影响,2018年美股回购金额高达8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年预计仍保持在7000亿美元。

Facts:
2018 - 800 billion 
2019 - 700 billion

科技巨头回购数额尤为巨大,3Q19科技公司占据回购金额TOP10中的5席。以苹果为例,2018年苹果宣布千亿美元回购计划,自此苹果屡次取得美股季度回购金额第一,占据历史季度回购金额TOP15中的10席。除苹果外,微软、谷歌、Facebook均授权并已执行数百亿美元的回购计划,支撑并推动公司股价上涨。

展望2020,随着减税影响褪去,科技股回购预计仍将保持高位,但边际动能有所衰竭,或难以再创18年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