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20

美银:若美联储开始购买公司债,则有4.5万亿美元债券符合资格

Here is the article.

规模超过9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债市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公司(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的美国投资级策略主管汉斯·米克尔森(Hans Mikkelsen)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效仿欧洲央行的做法,将公司债添加到该行的资产购买清单中去,以便让金融市场的这个受损“角落”恢复正常状态。由于担心投资者即使是大公司也可能会债务违约,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已经陷入冻结状态。

Facts to review


数十亿美元资金outflow - ETF 16% loss

随着公司债的价格受到打击,投资者已经从追踪公司债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中撤出了数十亿美元资金。从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追踪投资级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iBoxx USD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已经累计下跌了16%左右,该基金遭遇了超过42亿美元的资金流出。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26%。


LQD - ETF 
price - March 5, 2020 - 135.34
           March 20, 2020 - 106.74

雪上加霜的是,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也在本周有所上升,这是因为投资者纷纷抛售高流动性证券以筹集现金,导致以美国国债收益率为基准的公司债价格受损。
米克尔森表示:“目前的问题是,投资者似乎已经抛售了所有的资产,其中也包括美国国债,因此公司债价格面临着利差扩大和利率上升的双重打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