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24

Linkedin profile | Alex Acero | Retiring notes

https://www.linkedin.com/in/alex-acero-234189/ 

在 Siri 团队度过了不可思议的 11 年之后,我即将从苹果退休。尽管我会怀念苹果出色的团队,但我很高兴能开启我的下一个篇章。我在苹果的第一段时间是在 1990 年,当时我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完成博士学位后不久。我要感谢我的论文导师Richard Stern,以及我的委员会成员 Raj Reddy、Jose MF Moura李开复,他们为我做好了职业生涯的准备。我很荣幸成为李开复在苹果的第一位员工,我们的团队为 Mac 推出了 PlainTalk,这是一款具有突破性的不限说话人的连续语音识别系统。与当时其他商用 PC 系统不同,PlainTalk 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我喜欢优化 HMM 以适应 Mac 有限的内存。后来,我加入了西班牙的 Telefonica,以满足富布赖特奖学金的 2 年居留要求。1994 年,我回到美国,加入微软研究院。该研究院由 Rick Rashid 于 1991 年创立。Rick 培育了一种类似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文化,吸引了像黄学东这样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教师。我非常感谢黄学东聘请我加入他的语音团队。后来,我成为Henrique Malvar手下的语音小组经理,我们发表了许多有影响力的论文,包括 2010 年与邓力余东Frank Seide合作的研究,用 DNN 取代 HMM 输出概率中的高斯混合,显著降低了词错误率。能够成为深度学习革命中的关键角色真是令人振奋。许多人都是从我与黄学东洪小文合著的教科书中了解这个领域的,这也让我感到很欣慰。2013,我回到苹果,加入第一款主流语音助手 Siri。 2011 年推出 Siri 后,苹果决定在内部开发语音技术,因此我很感谢William Stasior聘请我,让我有机会影响数百万人。我的首要任务是吸引研究人员加入苹果,当时苹果还没有发表论文。到 2017 年,我说服苹果高管允许发表论文。我的团队发展到 500 人,推出了速度更快、更准确的产品,语音质量更高,确保所有产品都在设备上运行,以保护隐私和可靠性。这包括行业首创,例如 2019 年智能手机上的设备神经 TTS 和 2020 年智能手表上的设备听写。我感谢我的经理John GiannandreaRobby Walker的支持,以及出色的 Siri 团队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