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18

Research about algorithm practice

Feb. 28, 2018

Introduction


It is the good idea to choose one research topic in the Sunday and then I like to find some good arguments to think about in short future.


Short research


Here is the article I read. I like to go over word by word, and organize them in the best format.



准确来说,刷题风是2013年之后开始普及,那么为什么呢?2013年后和之前的硅谷相比发生了几件事情:

Please understand a few concept first:

30W package
flg - Facebook, Linkedin, Google
ios/android bootcamp
rsu
startup
刷题最高
洗脑活动

Facts:

1. Facebook上市并开始盈利,形成了以前硅谷Google一家高薪和后来两家互抢的情况(当时还有Linkedin)。注意到 2012 之前其实 Google 的薪资只是略高于一般公司,没有达到某种量级的不同,后来就成了 30w 包裹成标配的感觉.

2. 股票价格上升. 美国互联网经济进入黄金时代,这带来的就是创业潮(泡沫),各种 startup 为了抢人,反正 paper money 不是钱,各种以 rsu 形式发送的“大”包裹开始出现,flg的 30w 算啥,“价值百万”的 rsu 要不要?上市后还很可能 double!马上财务自由!

生活在硅谷是一种什么体验?

就是刷题的体验!

国内的以为硅谷是什么创新,是什么灵感,是什么天才。硅谷的中国人就是继续发挥着国人考试的天赋,把工作面试硬是做成了高考准备一样的刷题模式。

你以为到了硅谷就是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像国内鸡汤文写的什么“工匠精神”一样认真潜心做一个东西N年?你当码工是傻逼么?

哪里钱多就往哪里走,或者哪里可能钱更多就往哪里走. 这才是硅谷精神!

当你年收入少的时候,别人当你是笑话;

中国的高考是寒门子弟翻身唯一机会,而在硅谷,刷题则是在校留学生、小公司不得意者、创业失败者翻身的唯一机会!因此在硅谷形成了一个在全世界都看不到的现象:刷题成风,世人皆刷题。

硅谷的所有公司,就是用着这些题目对面试者进行最基本的筛选。

你是大学教授?哦,来做个题看看先,请实现上面某个问题的算法并用java或c++或python来实现. 嗯?你不会写代码?we decided not moving forward.

你是某公司 CTO 或技术总监?来,我们来做个 bfs 的题目。讲讲思路行不行?讲思路啊,讲完请在面前的白板上把你的思路写成可以运行的程序代码。15分钟过去了,还没写出来?we decided not moving forward.

你发表了研究论文无数?真牛逼,来,我们来做个题目比如在一个数组中找出4个数的和等于某个给定数字的所有组合,要快哦!。20分钟过去了,怎么,你居然没写test case?sorry, we decided not moving forward.

悲伤和喜悦的故事每天都在硅谷发生。和中国的高考一样平等,所有人,无论你是教授、公司老板、技术大拿、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名校学生、烂校差生、学文科转行的,也不管你面试的职位是初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带头人。在这里都面临着同样的门槛:白板做题实现算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