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20

Bear market research

Feb. 24, 2020

Introduction


It takes me some time to learn about bear market. I came cross this article in Chinese, and I like to take some notes, and think about the arguments / statements about asset allocation.

Asset allocation


第二种方法,是在第一种方法的基础上,加入债券、房地产信托等不同的资产,充分发挥多元分散的价值,帮助投资者既能获得比较好的投资回报,又能坚持下来长期投资。
在这里,给大家举一个的例子来说明一下。假设我们做一个很简单的投资组合,那就是50%的股票(标普500指数)和50%的债券(美国10年期国债),每年再平衡一次。
我们可以看到,从1980年到2018年的38年内,全股票的投资回报,为每年10.84%左右。而50%股票/50%债券的投资组合,年回报为9.93%左右,虽然比不上百分百股票,但也不算太差。
一半股票一半债券投资组合的主要优势,在于风险和回撤。该投资组合的年波动率,为10%左右,比全股票的波动率(16%左右)低了1/3。同时,一半股票一半债券投资组合的最大回撤,为2008年的25%左右。而全股票的投资组合,在2000和2008年都经历过超过30%以上的巨幅回撤,足以让大部分投资者胆战心惊。
这个简单的例子告诉我们,通过一些多元资产的组合配置,可以有效的大幅度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提高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的信心和耐心,帮助他获得更好的回报。和纯粹百分百买股票相比,多元分散投资方法的长期回报可能不如股票,但是它可以有效解决股市波动大,投资者没有择时能力,因为害怕大跌而踏空,或者没有足够定力坚持长期投资的问题。
同时,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灵活的设定投资组合的配置比例。比如那些有能力承担风险,有较多经验的投资者,可以配更多的股票。而经验不足,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则可以减少股票,增加债券等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资产类别。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资产比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