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22

降低胆固醇,不妨试试

 在日常中,有不少人进行体检的时候,会查出胆固醇过高,这类人群都多数都会服用一些降低胆固醇类的药物。

但是,也有不少人担心长期用药会使得肝脏、肾脏功能受损,所以不想吃药。

那么,对于胆固醇过高、却不想吃药的人群来说,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含量呢?

不吃药该如何降低胆固醇水平?

一、调整膳食结构

导致胆固醇增高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与膳食结构不正确有关,比如吃大量肉类或者是油炸类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胆固醇、油脂成分非常高,一旦大量摄入,就会导致血管中的胆固醇含量增加。

所以在出现胆固醇过高现象的时候,一定要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多增加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谷物类、豆类以及各种蔬菜

膳食纤维成分能够促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加速排泄,有着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另外,在烹饪食物的时候,必须减少食用油、食盐、糖类的使用量。食物的烹饪方式最好是以清蒸、水煮的方式为主,避免油炸、油煎

二、增加每日饮水量

对于胆固醇过高的人群来说,每天一定要增加一定的饮水量。合理补充水分能够加速血液循环速度,并且可以促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加速排泄,有着降低血脂的功能。

喝水要以白开水为主,也可以适当搭配上一些淡绿茶、淡红茶。也可以泡一些玉米须茶或者是决明子茶,都有着降低胆固醇浓度以及辅助降压的功效。

三、增加有氧运动量

如果长期不进行运动,会使血液流速变得非常,进入体内的一些脂肪无法被消耗,会在体内堆积,从而使血管中的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水平升高。

所以对于胆固醇过高人群来说,每天一定要增加一些运动,但运动方式要以快步走、慢跑等有氧运动方式为主。

这些运动方式并不会增加一些器官的负担,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速度,并促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加快排泄速度,有着降低血脂以及预防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四、保持健康体重

如果高胆固醇患者的体重超标的话,一定要采取健康方式减肥,比如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以及增加运动等方式进行减肥。

如果出现肥胖现象,体内的脂肪含量会增加,就会使血管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快速升高,从而影响到血脂水平。

总而言之,对于胆固醇过高的人群来说,如果没有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那么可以采取以上4种方式降低胆固醇浓度。

另外,这类人群一定不要出现抽烟喝酒,以及长期熬夜、压力过大的行为。

而如果在日常中出现了反复的头晕、心慌或者是其他一些不适感的话,必须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的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才能够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