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9

Jim Cramer - China IPO analysis

今年纳斯达克收紧了中国中小企业在自家交易所上市后,CNBC做节目靠吼的财经主持人Jim Cramer对此表示了支持:

“去年上市的31家中国公司中有28家的交易价格低于其发行价”

“有一些赢家,但多数股票简直有毒”

“这纯粹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免受垃圾商品的侵害”

2018年是中国企业涌向美股上市的一年,30多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其中主要的四场IPO是:被称为中国的Netflix爱奇艺,被称为中国特斯拉的蔚来汽车,电商拼多多,以及腾讯音乐。

但在它们之外,还有不少没有盈利的“科技企业”。这些中国公司在美股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但是不少近两年上市的公司整体股价表现很让人心痛:

蘑菇街从开盘首日每股20美元下跌到了2.11美元,跌幅接近90%。

英语流利说从开盘首日每股8美元下跌到了2美元,跌幅约75%。

云集从开盘首日每股11美元下跌到了3.92美元,跌幅约64%。

团车从开盘首日每股6.65美元下跌到了2.49美元,跌幅约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