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20

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 - bankrupt


受价格战和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油价暴跌之后,不少原油生产商都关闭了在墨西哥湾的钻井,导致该公司需求接近枯竭。
谈及破产原因时,戴蒙德海底钻探公司表示,在疫情爆发、沙特掀起价格战之后,海洋钻探行业急剧恶化。海上石油本就是生产成本最高的石油之一,当油价跌至不到30美元/桶时,该公司的处境就已经非常不利了。
今年开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86.95%,至周五收盘时,股价处于1美元以下,为94美分。
公开信息显示,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登记资产约58亿美元,债务约26亿美元。近期,该公司没有按时支付债务利息。标普随即宣布将其债务评级下调至D,意味着该公司或将不会支付债务。
目前,该公司已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继惠廷石油公司之后,第二家引发全球关注的申请破产保护油企。

公司的大股东是在纽交所上市的洛伊斯公司(Loews Corporation),持股比例达到53%,公司旗下还有2500名员工,公司还留下了超过20亿美元的债务。
根据戴蒙德去年的财务报告,亏损几乎翻了一番至3.57亿美元,营收下降约1亿美元,至9.8亿美元。

4月中旬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普就已经将其“降级”,穆迪称该公司重组债务的可能性很大,无论是通过与债权人达成庭外和解,还是通过破产程序。”标普对其评价“极有可能导致选择性违约或破产”。
北达科他州的页岩油生产商已经关闭了6000多口油井,每天减产约40.5万桶,约占该州总产量的30%。能源数据公司Enverus的数据显示,过去四周,在美国页岩油田运营的钻井平台数量下降了40%。
美国产油商还大幅削减了支出。根据能源咨询公司RystadEnergy的数据,该行业已经从今年约1300亿美元的计划支出中削减了约530亿美元。路透的数据显示,美国和欧洲五家最大的石油公司宣布平均削减23%的支出。Crowley和Adams-Heard的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已经削减了310多亿美元的钻井预算。
钻井平台关闭、企业削减预算导致许多石油工人失业。今年3月,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削减了近5.1万个钻井和炼油岗位,降幅达9%。随着20日期货价格跌至负值,这一降幅可能进一步扩大。咨询公司BW ResearchPartnership的数据显示,如果把建设、钻井设备制造和船运等辅助工作包括在内,3月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失业人数将再增加1.5万人。
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石油交易联席主管本·卢克克(Ben Luckock)表示:“上周一(美原油跌至负值)确实让人们意识到,石油生产需要放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