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9

在亚马逊 (Amazon) 公司工作是怎样一番体验? (Series 4 out of 10)


关于是否应该来亚马逊

作者:GXSC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614033/answer/49733897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1. 关于是否应该来亚马逊

如果你不是太缺钱(比如学生债很重之类的), 亚马逊西雅图总部是一个适合职业成长的地方。今年(2018)亚马逊的应届生起薪不比别的类似公司低, 所以如果负债太重, 这类公司可能都不适合你。

不管你是什么专业, 都可以从这里的 SDE I 做起。 现在亚马逊招的本科生中, 有很多理科非电脑专业的。 我也见过很多文科、医科的, 读个半年的电脑硕士就来亚马逊当SDE实习生的。

个人而言非常喜欢这样的员工。 他们的思维模式往往非常灵活, 可以给公司带来不同的视角。 如果你背景就是电脑, 也很好。 这样上手快, 也就有时间多学一些别的专业的东西。

传统上,亚马逊大多数组会给新 SDE I 甚至实习生从头到尾的 "ownership" (近三年某些部门有一些变化, 之后会提到)。 很多新人会去与客户谈项目、设计系统。一直到最后的购买硬件、发布功能、系统, 都可能是新人在主导的。这个 ownership 不应该被曲解为加班加点赶活。 只是说这个实习生或者 SDE I 拥有整个项目最高的话语权。

比如我今年就看到一个组的实习生, 在花了几周与他的客户讨论和深入分析之后, 成功说服他的组员去放弃他的实习生项目。 他的经理之后又花时间跟他一起开始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项目。 这种自主能力是亚马逊强调的ownership。

这里同时要注意, 自主和自私是不同的!有人来帮着做项目是好事。 如何有效利用他人的帮助, 也是自主能力的一部分。

这种待遇在别的公司会比较少。这也是为什么有工作经验之后,想面试进亚马逊难度反而会很高。

一般工作经验 3 - 5 年的人, 面试亚马逊 SDE II 失败率很高。 因为这个阶段的普通程序员是很少会做项目规划和系统设计的。

亚马逊的员工有很多从实习生就在做这些。反之也同理。

我听说过不少起亚马逊 SDE II 跳槽到微软当 Principal Engineer 的事情。

当然并不是所有组都是这么好。 这点之后会详细讨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