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20

2009 - 2019 Semiconduct section return

1.1. 2020半导体行业预计温和复苏,乐观前景驱动当前股价上涨

过去十年,以费城半导体成分股为代表的半导体标的涨幅高居榜首,为美股牛市王冠上的明珠。09年至今,费城半导体指数涨幅高达851%,为标普500 376%涨幅的2倍以上,其代表英伟达、Broadcom、AMD涨幅分别高达30倍、23倍、20倍。半导体行业整体收入也自09年低点2260亿美元翻倍至2018年4690亿美元。半导体行业超额收益源自并购重组带来的技术整合和规模效应,历史TOP3并购为Avago以370亿美元收购Broadcom、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ARM及西部数据以190亿美元收购SanDisk,高通曾出价440亿美元收购NXP,但未获相关部门批准。尽管2019年半导体行业受诸多负面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例如DRAM需求不振价格下跌,NAND等还受中美贸易摩擦冲击,但19年费城半导体指数逆势取得61%涨幅,反映市场对5G及AI时代半导体应用的乐观预期。展望2020,随着台积电5nm投产,5G手机更新换代,DRAM及NAND价格企稳回升,云计算资本开支回暖(根据Dell’Oro Group预测,2020年前十大云服务商将新建40处数据中心,推动资本开支双位数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半导体行业规模有望扭转2019年颓势,重回增长。半导体作为美股优势产业,在乐观预期下向上动能尚未衰竭,但考虑部分标的2019年涨幅较大,行业估值位于历史高位,预计2020年半导体股价整体或呈现温和上涨趋势。

I like to read my way. 

过去十年,以费城半导体成分股为代表的半导体标的涨幅高居榜首,为美股牛市王冠上的明珠。

Question: What is the index called 费城半导体成分股为代表的半导体标, PHLX Semiconductor Sector


09年至今,费城半导体指数涨幅高达851%,为标普500 376%涨幅的2倍以上,其代表英伟达、Broadcom、AMD涨幅分别高达30倍、23倍、20倍。

Facts: 
PHLX  851%
Nvida        30 times
Broadcom 23 times
AMD        20 times



半导体行业整体收入也自09年低点2260亿美元翻倍至2018年4690亿美元。

半导体行业超额收益源自并购重组带来的技术整合和规模效应,历史TOP3并购为Avago以370亿美元收购Broadcom、软银以320亿美元收购ARM及西部数据以190亿美元收购SanDisk,高通曾出价440亿美元收购NXP,但未获相关部门批准。

尽管2019年半导体行业受诸多负面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例如DRAM需求不振价格下跌,NAND等还受中美贸易摩擦冲击,但19年费城半导体指数逆势取得61%涨幅,反映市场对5G及AI时代半导体应用的乐观预期。

展望2020,随着台积电5nm投产,5G手机更新换代,DRAM及NAND价格企稳回升,云计算资本开支回暖(根据Dell’Oro Group预测,2020年前十大云服务商将新建40处数据中心,推动资本开支双位数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半导体行业规模有望扭转2019年颓势,重回增长。

半导体作为美股优势产业,在乐观预期下向上动能尚未衰竭,但考虑部分标的2019年涨幅较大,行业估值位于历史高位,预计2020年半导体股价整体或呈现温和上涨趋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