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20

FAU Combinatorics conference: 1997 to 2020

 陈建敏,vancouver, BC 17:16

还记得97到98年陈晓老师辅导我计算机课程, 那时我刚转计算机系, 提起吴老师研究很多经典算法题目, 一个想法就是一篇好文章。我那时还不懂得刷题很重要。陈晓老师告诉我很多计算机科学领域里事情。那时陈晓老师到好多大公司面试。

Jie Wu 吴杰 17:30

@陈建敏,vancouver, BC 感觉第一次见到你是在数学会议上的一个晚会,是在FAU教授的家。上世纪最有名的数学家Erdos每年参加这个晚会,一直到1997年,你应该见到过。

陈建敏,vancouver, BC 17:57

是的。我还记得那次聚会。刚看了Erdos 故事, 非常感动。

Jie Wu 吴杰 18:15

那时候你还在数学系。还有两位女生一起聊天。

LOU Wei 19:56

不知道FAU的数学年会是否还在继续?当年参加过,觉得数学家们讨论的问题实在有趣

Jie Wu 吴杰 20:00

[index : 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 - Charles E. Schmidt College of Science: http://www.math.fau.edu/combinatorics2019/]

LOU Wei 20:07

我记得这个会是逢双年在FAU开。怎么2019年也在FAU?

Jie Wu 吴杰 20:08

Ronald Graham去年还在。计算机学家Jon Kleinberg也去了

Jie Wu 吴杰 20:09

原来三年两次在FAU一次LSU

Jie Wu 吴杰 20:25

@LOU Wei  2019 大会报告者 K. Brooks Reid 是世界上做 tournament (图论中的锦标赛)最好的。他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证明一个无穷多人的锦标赛有无穷多个King(冠军)。那时问他a sequence of kings问题,他说是新问题。

陈建敏,vancouver, BC 20:40

吴老师对算法研究水平很高! 赶紧点赞。

我在准备十二月谷歌onsite 面试。要刷十五套模拟谷歌现场面试题, 每天刷题。我们需要学习吴老师对科学这份热爱, 培养学生关心大家几十年如一日这份爱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