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9

在亚马逊 (Amazon) 公司工作是怎样一番体验? (Series 2 out of 10)

Here is the article.


作者:GXSC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614033/answer/49733897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薪酬

SDE I 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是看作是暂时的一个角色, 不可长久。 一旦自主能力开发好了, 就是 SDE II。

SDE I 如果做得好,顶多底薪增加1.9%左右(我第一年好像只涨了0.1% 还是多少)。 但是SDE II 做得好, 底薪可以每年增长 6% 左右(少数可以增长8% - 13%), 直到增长到 SDE II薪水封顶。

SDE II 开始, 薪水慢慢向股票 ( RSU )转变。 亚马逊给股票时会假设, 明年这个股票会涨。每年给的股数可能都比去年少。 最后交税时还是可以看到每年钱在往上涨的。

SDE II 开始每个级别薪水区间可以很大。西雅图有的 SDE II 可能一年就 10 多万,有的可能20多万, 有的接近30万。这与亚马逊股票浮动关系很大。

总之至少2018年, 就我个人了解:

SDE I: 13万 - 15万
SDE II: 14万 - 28万
SDE III: 16万 -

Principal Engineer:
据说比同级别的经理赚得多...


在美国, 员工之间讨论薪酬是被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 保护的。 阻碍员工讨论薪酬是违法的。 所以大家也可以入职之后找同事了解一下别人的薪酬。

薪酬隐私化是美国传统企业为了削弱员工的议价能力而制造的文化。 但是如果你的同事不想讨论, 还是要尊重别人的。

亚马逊应该是喜欢留那些以长远目光看问题的人。贝索斯曾经说,如果你计划做得长,竞争对手就少。大多数竞争对手都在看每3个月的财报,少数可以以三五年做计划。如果你做计划做到12年以上,就没有人跟你比了。

只要你愿意放长线, 亚马逊给的报酬还是还可以的。

一个员工是 2012 年大学毕业入职,4万 的 signing bonus, 在 2016 年全部 vest 时就已经成了 20多万。2018年,就是40万了。

长期的职业发展比这些短期的薪酬要重要

作者:GXSC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614033/answer/49733897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