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9

在亚马逊 (Amazon) 公司工作是怎样一番体验? (Series 5 out of 10)

作者:GXSC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614033/answer/49733897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于升职

亚马逊升到 SDE II 是件很不错的成就。

升上去了,一般可能会被亚马逊当年给你的工资多一倍左右。

着重于成长, 而不是升职。

亚马逊某部门这两年就出了一个问题:很多系统被设计得过度复杂。后来调查时发现,都是因为设计复杂了容易忽悠人好升职。 升上去的人, 很多不称职。

亚马逊是会 PIP 人的!能力差的经理一般专 PIP 那些工作不久的 SDE I。其实 SDE I 是最不该PIP的。 因为 SDE I 破坏力最小, 而且最容易训练。

职位越高,越容易遇到经验比较足的经理。这些经理会着重审核 SDE III 和 Principal。

有个部门今年一年就开除了两个 SDE III 和一个 Principal。

做得好总是会加薪的。做得不好, 升职了饭碗都不一定能保住。

当然 SDE I 也不要怕 PIP。只要你做得好,学得多,你就不怕 PIP。 出 PIP 是件很光荣的事情。 因为一个经理去 PIP 一个人,
  1. 这个人造成伤害很大
  2. 这个人无法被训练
也就是说, PIP 的确是用来开除人的。
但是如果被 PIP 的人出了 PIP, 就很可能这个经理看错了。

如果一个经理把一个好员工当成坏员工,最后被开除的很可能是这个经理。所以在亚马逊, PIP是双向的。

这是为什么 SDE I 其实没有那么好欺负:
  1. SDE I 无法造成很大的伤害
  2. SDE I 通常可以被训练
所以PIP SDE I 十有八九都是错的。一个经理如果经常 PIP 那些 SDE I,等遇到一个有经验的经理, 就归他自己被开除了。

Actionable Items


There are some good arguments in the artic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