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21

System design: 带你读《微服务架构设计模式》之三:微服务架构中的进程间通信

March 25, 2021

Here is the link. 

I can learn system design by reading Chinese book on this topic. It is so interesting to learn that I am such great reader on Chinese book. 

Message - communication in processes 

简介: 成功地开发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应用软件,需要掌握一系列全新的架构思想和实践。在这本独特的书籍中,微服务架构的先驱、Java 开发者社区的意见领袖 Chris Richardson 收集、分类并解释了 44 个架构设计模式,这些模式用来解决诸如服务拆分、事务管理、查询和跨服务通信等难题。本书不仅仅是一个模式目录,还提供了经验驱动的建议,以帮助你设计、实现、测试和部署基于微服务的应用程序。

第3章

微服务架构中的进程间通信
本章导读

  • 通信模式的具体应用:远程过程调用、断路器、客户端发现、自注册、服务端发现、第三方注册、异步消息、事务性发件箱、事务日志拖尾、轮询发布者
  • 进程间通信在微服务架构中的重要性
  • 定义和演化API
  • 如何在各种进程间通信技术之间进行权衡
  • 使用异步消息对服务的好处
  • 把消息作为数据库事务的一部分可靠发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