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21

二线成长股 | window dressing | TSLA | 芯片、消费、基建 | 强势板块

 二线成长股能不能买?这是很多朋友当前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毕竟大多数亏钱就是因为买了这些公司。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现在并不是买入时机,这背后主要有三点原因:1、美债收益率仍然在高位,对成长股的估值造成了一定压力;2、纳指没有突破13600阻力线,随时有可能暴跌;3、成长股现在泡沫仍然巨大,还不够便宜。


从投资的角度,现在是季度末的最后几天,每当这个时候基金机构因为调仓,就会出现明显的强者恒强,这被资本市场称为window dressing效应。说的通俗点,机构会卖出一些弱势股,追涨一些强势股,再给客户吹牛逼的时候,就显得账面上好看点,毕竟那些跌很多的公司,我这没买嘛。


所以二线成长股在4月到来之前,相信都很难有会什么真正的行情,机构可能更多会愿意追涨芯片、消费、基建这些目前的强势板块。二线成长股想要王者回归,可能还需要一些新的变量出现,例如新的财报季交出一份让市场振奋的成绩单。在此之前,它们仍然不会有什么好的行情。


二线成长股今年能不能回到原来的历史高位,这可能也是相当不确定的一件事。以特斯拉来说,900美元的特斯拉本身就泡沫巨大,因为有很大一部分涨幅是因为ARK和木头姐的光环,进入标普500指数和拆股的炒作,还有马斯克炒作比特币后的散户狂欢,这些涨幅都和基本面没什么关系,自然终究要回归到理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