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Most Americans Say the Current Economy Is Helping the Rich, Hurting the Poor and Middle Class

Here is the article.

Chinese version:

多数美国人说,儘管失业率和工资创历史新低,但繁荣的经济只让富人受益。
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69%的美国人认为,经济在帮助了富人的同时,也伤害了穷人和那些没有大学学历以及中产阶级的群体。

调查结果显示,即使经济扩张时间达到创纪录的长度,50年来最低的失业率仅为3.5%,工资成长年增率超过3%,但许多美国人还是觉得自己没有像高收入阶段那样受惠。
原因之一可能是股市上涨。最富有的10%美国人中有超过85%的个人持有股票,而史坦普500指数今年来上涨超过25%,许多美国人感到自己的工资和房价赶不上富人的投资。只有14%的中产阶级家庭表示,股市涨幅有助他们的家庭财务。

该调查针对6878名成年美国人进行,抽样误差为正负1.6个百分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