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24

NVDL | TESLA | Exchange NVDL to TSLA | Oct. 14 2024

 Tom888 12:15

早上我卖出一些Nvdl 買进一些Tesla,用一對一換股,Tesla價格高,我用margin暂時欠著,等nvdl漲高了我再賣还margin部分,我用以下的分析作出這個決策;
1. 短期上涨空间:

• NVDA (NVDL):我认为 NVDA 年底有10%左右的上涨空间,目标价为150-160。因为我持有的是杠杆 ETF(NVDL),这类产品有每日的波动性和费用侵蚀,无法长期持有,所以即使 NVDA 本身不动,ETF 也可能有损耗。这意味着在短期上涨到150-160时,减仓是合理的。
• Tesla:我对 Tesla 更为乐观,认为年底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目标价为266-390。Tesla 目前的股价相对于未来几年的潜在增长,可能更具上行空间,特别是你提到的 FSD ,RoboTaxi 機器人的潜力。

2. 仓位调整理由:

• 减仓 NVDL:由于 NVDL 的损耗问题,加上 NVDA 的短期上涨潜力可能有限,减仓 NVDL 可以帮助你锁定收益,同时避免 ETF 的长期损耗带来的负面影响。我认為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 增加 Tesla 仓位:Tesla 目前被市场低估,而你相信它在未来几年的表现会更好。增加 Tesla 的仓位,特别是在股价低位时,可以帮助你把握潜在的较大上行空间。

3. 比较合算性:

如果 NVDA 的潜在上涨空间为10%,而 Tesla 的潜在上涨空间为20%或更高,从收益潜力角度看,增加 Tesla 仓位会更加合算,特别是在我长期看好 Tesla 并认为它被市场“错杀”的情况下。
另一方面,NVDA 通过 NVDL 持有有损耗压力,而 Tesla 作为单股持有则没有这种问题,因此从长期投资的角度,Tesla 可能是更稳健的选择。

总结:

减仓 NVDL 锁定部分收益,并将资金部分转移到 Tesla,是合理的策略,尤其是我对 Tesla 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并且它在短期内的上涨潜力也相对较大。

Tom888 12:16

仅供參考,不做投資建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