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9

The Essential Retirement Guide: A Contrarian’s Perspective

Frederick Vettese

精算師給你做得到的安心退休指南:年金、儲蓄、支出、長照,全方位盤算的務實提案


作者簡介
佛瑞德列克?維特斯(Frederick Vettese)
莫努謝普爾公司(Morneau Shepell)首席精算師,該公司是大型人力資源諮詢和科技公司,也是北美5大確定給付制年金險的保險商之一。佛瑞德列克.維特斯一直從事退休諮詢與職場年金計畫的精算服務,他經常出席公開活動,在專業會議演說,並在全國性報紙和其他媒體撰寫退休議題的文章。他在加拿大多倫多出生及長大,目前仍與妻子蜜雪兒(Michelle)居住在當地。
內容簡介
退休理財,這樣就夠!
你需要準備的退休金,或許沒有你想像的多;
首席精算師洞察現實,告訴你退休財務最重要的事。
作者為加拿大精算師暨退休理財顧問,本書擺脫金融業者試圖推銷給你的傳統退休建議,完整分析退休財務相關的各個面向,顛覆你對退休問題的迷思,獨特的觀點和務實的建議,將令你耳目一新,例如:
1.多數人工作時期花在自己身上的錢,絕不會超過總收入50%,因此退休後你的所得替代率將可遠低於70%。
2.即使在低利率時代退休,你每年花掉5%儲蓄,也不必煩惱錢會不夠用。
3.生活支出到了某個年紀幾乎都會減少,因此你或許不必存到那麼多錢。
4.年金險將愈來愈貴,但投保年金險仍是值得的。
作者捨棄專業術語,利用精算師的專業和淺顯易懂的方式,教你為自己想要的退休生活做好財務規畫。
情境案例解析,給你退休問題的所有解答:
退休的所得替代率要設多少?
計算個人財富累積目標?
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錢?
找出自己的儲蓄策略?
估算自己的壽命和長照的財務負擔?
如何為退休儲蓄做資產配置?
需不需要買年金險?
退休後合理的長期支出策略?
書摘
退休規劃6步驟
1.將每年收入10%儲蓄起來
2.投資資產配置以股票為主的低成本基金
3.不論市況好壞,都維持相同的資產配置
4.除了自己住家房貸要避免負債
5.退休前還完你的房貸
6.退休時購買1份年金險
影響人類平均餘命因子
1.吸菸
2.喝酒
3.飲食
4.體能活動
5.壓力
及早去除不健康行為,可以找回7.5年平均餘命
購買長照險無法給你真正的安心,不保證負擔全部長照費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