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24

Jim Paul | Book Reading | John trader - Risky trader

 首先,塔勒布在书中提出了一个观念:我们常常被随机性所愚弄。很多看似成功的投资者,其实是在随机性中取得了暂时的胜利。他们的成功,不一定是因为他们拥有超凡的投资技巧和眼光,或许因为他们在某个时刻,碰巧站在了幸运的一方。

书中讲了一个曾经非常风光的债券交易员约翰的故事:

约翰主要负责“高收益”债券的交易,买进价格“便宜”获利率可达10%的债券,因为借款利率只有5.5%,所以公司能够净赚4.5%,这也称作利差(interest rate differential)。听起来似乎不多,但他可以运用杠杆操作,让这些利润产生倍数效应。7年当中,约翰为他所服务的纽约各投资银行赚了约2.5亿美元。  

然而1998年夏天,高收益债券价值大跌。市场急转直下,短短几天内,他就赔掉最后一位雇主6亿多美元。尽管约翰计算这种情形发生的概率是100万亿亿年才有一次。但事情就是发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