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24

止损的重要性和设置方法

Here is the article.

没脑子之人做不好股票,他们太傻太贪心。
譬如,他买进某只股票如果跌了亏钱了,哪怕又冲高了哪怕差一毛钱一分钱不够本,他死活都不肯卖出,瞪眼错失最佳高抛良机,然后再跌下去被套10%、30%甚至50%!

这种人心理有障碍,不正常。无法接受亏损,只能接受盈利(想的太美了),但是他不明白股票本来就是风险市场,本来就是有亏有赚才是正常现象!


剑,不光是用来进攻杀敌的,必要时候也是要挥泪斩马谡的!是要壮士断腕的!

股票股市本来就是风险市场,有可能赚钱,也有可能亏钱,这本来就是自然规律!

为了防止造成不必要的和更大的损失,有些票是需要设立严格的止损保护的,并且还要及时果断去认真执行(否则等于没有用)!

止损位的设置,根据不同的个股不同的趋势形态、不同的成本和状况,也有多种的方法:

1、跌破买进当天的最低价,止损卖出。

2、跌破前方的跳空缺口,止损卖出。

3、跌破前面涨停板的最高价,止损卖出。

4、已经盈利了几个点的个股,跌到成本价上方1%或者跌到成本价,止损卖出(确保盈利股不会再变成亏损)。

5、跌破最近几天的最低价(不能超过10%),止损卖出。

6、亏损幅度达到账户总资产的5%,止损卖出。

7、亏损幅度达到单只个股的10%,止损卖出。

8、跌破上升趋势的趋势线或重要支撑位,止损卖出。

9、股价转弱之后反弹冲高到接近压力位附近,止损卖出(这个压力位可以是前高点,可以是均线、趋势线等等)。

10、大盘出现大跌,市场出现恐慌气氛,个股也已经滞涨转弱,不论盈亏可以先止损卖出! 

以上10种设立止损的方法,根据不同的个股,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使用!

设立止损位之后,最关键要及时果断认真去执行,否则等于没有用!


一般的交易账户实际上没有办法设立止损位,因为你只要挂一个低于现价的卖单,立刻就按现价给卖出了,达不到跌破止损位再卖出不跌破就不卖出(说不定后面还大涨呢),这样的效果!你只能在心里边设一个虚拟的所谓止损位,心里想着跌破某某价格我要卖出,但是具体到了那个时候可能受人性弱点的干扰,在那里犹豫纠结下不去手了,然后瞪眼看着跌下去,就套住了。

或者忙别的事情,没时间盯盘,没时间看盘,当看到的时候,已经跌破止损位已经大幅下跌,已经套住了,甚至已经跌停了!

还有就是股价下跌的速度太快,根本就来不及反应,一下子瞬间就跌下去就大幅下跌,就套住或跌停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吃过这样的亏,除非你不炒股票,否则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任何一个股民都不会列外!


以上话糙理不糙!

2022年1至4月份,大盘持续下跌、绝大多数个股跌的惨不忍睹,多数股民损失惨重。大家有没有考虑过今后如何更好的防控风险?


当股价涨跌速度太快,手动操作根本来不及反应时,你怎么办?


当没时间盯盘或稍微不留神,是不是很容易错过止盈止损点位?


当受人性弱点的影响,在那里犹豫纠结操作不果断时,是否一下子就造成了损失?
吃一堑应当长一智,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是否应该认真的反思、反省、觉醒、亡羊补牢?


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


炒股若想有效提高执行力和大幅降低人性弱点的影响,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条件单自动交易系统,从而实现:自动盯盘,智能下单。可按预设策略自动止盈止损、自动低吸高抛、自动做T赚差价、自动申购新股等。就能帮你严格控制风险,增加盈利减少亏损,杜绝套牢。还能变相实现零佣金交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