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24

有银行家失业17个月,某分析师面试10次无果

 彭博消息,在五年前备受追捧的银行家,如今受到IPO市场惨淡的影响。过去18个月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花旗在亚洲进行了多轮裁员。

自2021年底以来,持有香港证监会牌照的人数(反映香港金融专业人士的数量)减少了600多人,截至 2023年12月为44,722人。

某投行分析师,失业后面试约10次都无果,决定搬回内地、或转行

24岁的杨小姐,在去年失去了一家全球投资银行分析师的工作后,她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寻找工作,在咨询、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公司进行了大约10次面试,但没有成功。

随着每月2万港元的租约即将到期,她决定搬回内地与父母住在一起,并在传统金融之外寻求职业。

「竞争比以前激烈得多」,她表示,如果市场上有一份私募股权工作,就会有数百份前银行家的简历飞来。

杨小姐补充说,银行家应该做好应对薪酬至少下降 20%的准备,在某些情况下,下降幅度“可能非常严重”。

有银行家失业17个月,仍在寻找工作

曾在花旗工作过的Eric Li,他在上任雇主(家族办公室)搬离香港后失业,面临着艰难的就业市场。

十七个月过去了,他仍在寻找工作。但账单堆积如山,包括每月近6万港元租金、每年100万港元的孩子教育费。

IR经理也受到严重影响

专门从事高级招聘的招聘公司Wellesley的执行董事Charlene Yeung表示,投资者关系经理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因为他们的技能可转移性较差。

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裁员

据彭博报道, 招聘公司Robert Walters董事总经理John Mullally表示,在香港寻找工作的非入门级金融从业人员数量为「数百人」,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裁减人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