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9

How to retire at age 40? 401 K

充分利用4O1K,分阶段覆盖财务支出

一般来说美国人退休收入主要来源有以下几种:

1.Social Security——类似我国的统筹账户。
2.各种个人账户的法定分配——类似我国的商业养老保险。
3.个别政府/学校/机构的养老金——类似我们父母那一代人退休后拿的“退休金”。

其中第3条是个小概率事件,绝大多数企业都没有。第1条最好不用指望,Social Security账户已经入不敷出N年了,所以真正的大头是第2条。

美国人进入公司后,都会获得公司提供的福利计划,这其中的大头就是401K。这东西说白了其实就是一个共同基金,不过在共同基金的本质上,美国国税局给你提供了有别于一般共同基金的“税收安排”。如果在投资和持有401K账户的期间内,里面的资金每年都不用交资本利得税。但是在59岁半之前,这个账户里的钱,你不能取出来,否则要交资本利得税和额外10%的惩罚税。当然美国国税局给这种的税收安排好处,不能无限制享受,每年只能在一定的限额内享受。在刚过去的2019年,这个限额是每年19,000刀。

注意401K不需要缴惩罚税的年龄段是59岁半,这就意味着59岁之后的退休生活中,有相对一部分支出可以交由401K来覆盖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