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9, 2024

交易制胜课程:从入门到精通需要多久?|《交易七律》系列四

Here is the article. 

努力学习如何正确交易

交易与其他行业并无不同。你会期望在参加完周末研讨会和读了几本书之后就成为一名脑外科医生吗?然而,为什么这么多人期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为市场奇才呢?如果你有幸向一位成功的交易者提问,你就会意识到他们是付出了多少努力、时间、决心和损失的金钱才取得今天的成就。成为一名稳定的股市赢家与成为一名顶级律师、医生或商人没有什么不同。

首先,你必须确定自己真的想进行交易。扪心自问,我是真的对股市交易感兴趣,还是被它可能给你带来的金钱所诱惑?我一直记得读过一本书,名叫《安心致富》,作者是拿破仑·希尔。在采访一些行业的顶尖人物时,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这些人热爱他们所选择的领域。如果没有钱,他们也会这样做。交易也是如此。如果你在市场交易中的首要目标仅仅是尽可能多地赚钱,那么我怀疑你能否成为超级交易员。如果你只是为了追逐金钱,那么只要你有动力去学习和研究市场上真正有效的东西,而不是一味追逐最新的热门交易理念,利用人们对金钱的热爱让他们采取行动,那么金钱就会成为你的动力。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有很多交易者甚至没有读过一些非常基础的股市书籍。对他们来说,读一本书、学一些基本原理似乎太费力了。然而,这些人却会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在追逐空想的过程中把10,000美元的账户亏光。面对现实吧!成功的交易不仅需要大量的基础工作,还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这样才能在游戏中保持巅峰状态。

在《市场奇才》一书和二书中,你会发现,除了一位交易者之外,其他所有交易者都经历了多年的尝试和错误,更不用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直到他们成为稳定、成功的交易者。为什么对我们来说就不一样呢?难道说我们比他们更好?别搞错了,就像要成为一名顶级律师需要多年的紧张学习一样,成为一名顶级交易员也是如此。如果你想,那就给我打电话,我会看看你有什么是别人没有的。将交易的前三年视为上大学。股市就是老师,而你的初始账户就是你的学费(所以要少)。那么,努力交易意味着什么呢?我将其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你必须花很多时间分析你自己、你的个性、找到你最适合的交易风格、学习如何正确交易、阅读、学习、提问。基本上,你必须从头开始,建立一个适合你的系统。如果这听起来太费劲,那就太好了。你刚刚为自己挽回了一大笔损失。忘掉交易,转而去做你真正感兴趣的事情。 如果上述工作听起来不错,而且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那么也许还有希望。 一旦你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并且有铁的纪律来遵守你的计划,那么保持交易领先就是一场持久战。作为一名交易者,你永远无法达到目标,但你总是在不断进步。你必须努力不断进步。永远不要满足于自己的交易系统。虽然我没有说“不断找错”,但我确实说过,每个系统和交易者都是可以改进的。市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其特性,因此要不断研究新的发展会对它们产生什么影响。努力变得更加严谨,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

是的,即使是资深交易员也会犯愚蠢的错误。看看杰西·利弗莫尔(我建议你不仅要读这本书,还要学习并敬畏他的操作方式)。早在20世纪初,利弗莫尔就是一位股票和商品交易商。他把一个小账户做到了几百万美元,但却不断亏损。一方面,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交易员之一,但另一方面,他又是个危险人物,因为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当他把账户做到数百万后又亏损了,人们会认为这种经历已经足够痛苦,因此不会再重演。任何人都可能犯错,但不从中吸取教训则是致命的。可悲的是,在又一次重蹈覆辙之后,他无法面对再次卷土重来的念头,于是自杀身亡。

因此,虽然利弗莫尔是一位顶尖的顶级交易员,但他从未在自己的心理上下过足够的功夫。如果他能制定合理的资金管理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每一笔交易,就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 教训是什么?即使你已经成为一名成功的交易者,一个致命的错误也潜伏在黑暗中,等待着你的到来。只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努力做好交易,才能避免遭遇灾难。

“交易大学”的四年课程

成为一名合格的交易者需要多长时间?没有固定的时间,但作为一般规则,我认为以下是一些指导原则:

0-1年

* 努力了解自己是否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寻找一个不仅有效而且适合自己个性的系统。

* 阅读一些有关股市的基本书籍。不要读完就觉得“嗯,很有趣......” 真正尝试走进交易者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在成功之前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他们走了多少次封闭的道路?是什么特点让他们成为如此优秀的交易者?

* 参加一些研讨会。但不要参加“揭示股市秘密”的研讨会,秘密就是没有秘密。参加有关基本图表阅读技巧、交易心理、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研讨会,如果讲师很懂行,那就获得他的联系方式,并尽可能多地询问相关信息。

* 使用一个非常简单的图表软件包,开始查看一些股票和市场的柱状图。什么也不做,只是观察。

* 买一本自助书籍。可以是励志书或类似的作品,然后仔细阅读。自从我开始自我管理后,我的交易和生活都变得更好了。这绝对有助于找到适合自己的系统。

在第一年结束时,你应该知道交易是否适合自己。某种交易技巧应该比其他技巧更吸引你。顺其自然,这才是适合你的个性。

如果你发现交易不适合你?很好!你已经节省了很多时间和金钱。继续前进吧。交易并不适合每一个人。我认识一些交易者,如果他们想成功,就必须回到起点。在此期间,他们继续把钱交给市场。他们什么时候才会醒悟呢?

第二年

* 用少量现金开设一个账户。这是你的学习费用。作为学费的一部分,你要做好全部亏损的准备。

* 不断阅读、学习、参加研讨会并向成功的交易者请教。

* 开发出自己喜欢的交易风格。用手进行回测,了解系统给出的交易规模、规律和数量。例如,它是否有5次连续亏损的交易?是否有7次连续获胜的交易?这样,在激烈的战斗中,如果你的系统给了你5笔连续的亏损,你就知道没有什么问题了。每个系统在特定市场条件下的表现都比在其他市场条件下要好。

* 制定计划。尽量考虑到各种可能性。

* 不断观察图表。我不太相信通过模拟交易来了解自己在交易中取得了多少进步。原因很简单,因为在玩游戏时你没有情绪,而正是控制情绪将赢家和输家区分开来。

但我更相信的是玩模拟游戏,这样才能感受到资金管理是如何发挥重要作用的,并让你感受到任何机会游戏都有可能出现连胜。

这就是我时常做的事情。

找一顶帽子或一个罐子,在里面放上100颗弹珠。我把赢家涂成蓝色,输家涂成红色。我只在其中四个弹珠上画上HR(全垒打>10倍风险收益),在其中四个上画上BL(大亏>4倍风险)。其余的要么是4倍风险收益,要么是1倍风险损失。有趣的地方来了。开始在每笔交易中承担不同金额的风险,看看100笔交易后结果的差异。这应该会让你真正意识到资金管理的重要性。

首先,假设你有一个10,000美元的账户,每次交易的风险仅为2.5%。因此,每笔交易的风险为250美元或R = 250美元。如果你抽到一个亏损的弹珠,你的账户将被扣除250美元。如果你抽到一个获胜的弹珠,你的账户将被记入4 * 250 = 1,000美元。如果你打出“全垒打”,那么你的账户将记入10 * R = 2,500美元。相反,如果你的交易“大亏”,那么你的账户将被扣除1,000美元。

努力尝试一下吧。100次交易后,你会惊讶地发现仓位大小对你账户的影响。你会发现,即使是50/50的交易,也会出现连胜和连败。连续5次赢家和输家是很常见的。不仅如此,你还可以试着想象一下自己交易这个系统的情景。在连续输掉5次之后,你会有什么感觉?你会不会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如果你每次交易的风险是500美元,而你一开始就“大输”,会发生什么情况?那就是损失2000美元。你能挽回损失吗?积极主动,玩转数字,这是一个很好的模拟。

如果你觉得交易很舒服,就进行交易。

交易的关键在于遵守规则。赚钱或亏钱并不重要。交易金额太小,似乎不值得。你想知道的是:

当我的资金减少时,我该如何应对?

我能遵守我的规则吗?

我的系统长期有效吗?

第三年

你应该有一套适合自己的系统,并开始从市场中获取微薄收益。如果你仍然发现自己缺乏遵循信号的纪律,请问为什么?继续玩模拟游戏,就好像这是你的系统,看看为什么只要你能控制风险,连续四五次亏损是可以接受的。

第四年

现在,如果你还在交易,你应该已经从市场中获得了稳定的利润,并对自己有了足够的了解,可以继续学习。

学习交易就像攻读股市学位一样,你是否愿意牺牲4年时间来学习交易?如果不愿意,那么现在就离开。如果你愿意,那就开始吧。

如果你想成为顶级交易员,就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

不要被所有的商业杂志所迷惑,它们都说你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年复一年地从市场中获得100%的收益。这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真的坚持不懈地努力,回报可能是惊人的。

第四篇完

下篇内容预告

顶级交易者知道,在交易中最重要的是遵守规则的纪律,而金钱回报则是次要的。

《交易七律》系列是金十数据全新推出的一档栏目,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请您点个赞,评论下,这将使我们有动力继续努力更新这个系列!

您可以在文章顶部订阅交易员故事专题,每日最快时间收到连载内容的更新推送(请打开推送功能)

《交易七律》往期回顾请戳⬇️

相关阅读:一份计划,让你告别“交易失败”命运 |《交易七律》系列三

相关阅读:从巴菲特到日内交易者:交易成功的个性化之路 |《交易七律》系列二

相关阅读:当顶级交易员蒙受损失,他们首先问... |《交易七律》系列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