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24

成为顶级交易者的第一步是什么?|《投资者指南》系列九

Here is the article. 

关注点

交易纪律的关键在于专注;它是通过经验和研究知道什么是你关注的基本对象,过滤掉所有外部和内部的干扰和阻力。顶级交易员和顶级运动员一样,都深谙此道。要成为一名心理素质过硬的在线交易者,就必须做到这一点!交易者必须有条件在自己特定的关注点上果断地对股市做出反应并采取行动,不受冲突或不确定性的影响。

重要的是要记住,选择什么作为你关注和集中的对象,最终是你自己的选择,也是你自己的责任。强烈的专注可以让交易者忠实于表现最好的配方:

  • 识别信号
  • 自动采取行动
  • 感觉良好(足智多谋,对新机遇持开放态度)

当然,困难的部分在于保持高度集中,避免分心或内心障碍。正因如此,制定一个明确的游戏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直觉交易者》一书中,我指出交易者有一种最佳表现状态,其特征如下:

其特征如下:

  • 身体放松
  • 心理平静
  • 积极的预期
  • 精力充沛
  • 积极参与
  • 警觉性
  • 毫不费力
  • 焦虑管理
  • 掌控一切的"感觉"

事实上,最佳表现状态是一种统一的体验,即在这种状态下,交易者会感到完全自信,并自动做出反应。

体验过这种高度集中的交易者通常把这种状态称为"进入状态"。他们报告说,感觉"松弛有度","内心安静平和","强度大","玩得开心,放得开"。

标准普尔500指数最大的独立场内交易员之一唐纳德·斯利特这样说:

告诉你吧,我已经进入状态了。我会在一天内交易数千份标准普尔合约,我只是进进出出,感觉很好,吃掉眼前的一切...... 早上一上车,我就精力充沛,我迫不及待,尤其是在财报日或到期日。我有时会很兴奋...... 只要想到每一天都会不同,我就能掌控自己的处境和命运。

专业做市商琳达·莱文塔尔如是说:

当你进行交易时,我想说,这就像在比赛或斗殴,或者在舞台上。你在表演!你无时无刻不在表演。如果你没有全神贯注,你就会被发现。你可能在外面玩得太晚,也可能狂欢过度,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你会让自己分心。一不留神,你就会失去一切。全神贯注才是真正的存在!

在《交易之道》一书中,我曾写道,根据我的判断,我觉得交易者所需的纪律和专注与古代日本武士在战斗中所需的纪律和专注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对于交易者来说,就像武士一样,在战场上,没有时间去思考发动攻击或挥剑的正确方式,必须将其视为第二天性。当要采取行动时,如果知识不是不可或缺的,最轻微的犹豫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同样,交易者的有效行动也需要有条件反射性、纪律性和演练性。

请看《禅与日本文化》一书中铃木对武士的描述:

完美的剑客不了解敌人的个性,也不了解自己的个性,因为他是生死大戏的冷漠旁观者,而他自己则是这场大戏最积极的参与者。尽管他有或应该有所有的关注,但他超越了自己,超越了对形势的二元理解,但他不是一个沉思的神秘主义者,他处于最激烈的致命战斗中。

高度集中是最佳表现状态的特征,它能提高市场表现,确保精神坚韧。最后一点将在下文有关精神状态的章节中充分讨论。

心态管理

顶级交易是能力和心态管理能力的结果。在股市中,思想和行动的创造力毫不费力地来自于放松、自信和随心所欲的心态。这是专注、渴望和不断改进的自然结果。

你的精神状态就是你在任何时候的感觉,就是你与你的世界(如股市)的关系。你的精神状态是你能力的反映和体现,而绝不是对你在市场中取得好成绩的最终能力的评估。关键在于,如果你把心态从消极转变为积极,你就会提高自己在市场中的机智水平。假定你的整体方法(基本面或技术面)具有统计学上的优点,你就能让自己从心理能力下降的状态转变为最佳表现的状态。

尽可能详细、周到地回答以下五个问题。你在这一练习中投入的越多,就越能制定出适合你的成功交易策略。

1.因为没有管理好自己的心态,你损失了多少钱?

2. 没有以正确的心态进行交易,在情感上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3. 如果你总是以积极、机智的心态进行交易,你会多赚多少钱?

4.如果你能始终管理好自己的心态,你会获得多少乐趣?

5. 如果你每天都处于最佳精神状态,你的整个生活质量会得到怎样的提升?

充分了解自己的精神状态,是采取有效策略进行变革的关键,也是最终取得持续成功交易结果的关键。

你的精神状态是你在任何时刻的内在和外在经历的总和。交易者如果能从限制性状态转变为充分发挥智慧的状态,就能对市场发出的所有信号做出"正确"的反应,从而提供控制力和纪律性,采取最佳的市场行动。

考虑一下心态管理的含义,当市场让你害怕,让你僵住的时候,例如,戴尔已经突破了两个点,你害怕失去利润,或者你在购买雅虎之后犹豫不决,看着它违反了你的风险点,因为你害怕实现最初的损失,现在希望它能回来!成功的交易就是清楚地知道在股市中下一步该做什么,意识到风险是让你取得积极成果的工具。因此,你的心态是你的稳健投资策略取得盈利结果的关键。对于许多投资者和交易者来说,实现持续的最佳表现状态,让他们能够毫不费力地管理自己的心态,是他们一直面临的挑战。

爱德华·托普尔在他的《市场中的禅》一书中写道:

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力量在支配着我们的思想,阻止我们按照我们一致认为正确的方式行事。这种东西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它非常强大,比我所知道的任何东西都要强大......

那些摆脱自我的人得到了巨大的回报。他们是各自领域的超级明星。在股票市场上,回报以利润的形式出现。在艺术界,杰作是成果。在体育界,运动员是全明星,拿着高薪。每一种追求都有其战胜自我的表现形式。

当你思考如何管理自己作为交易者的心态时,请考虑处于最佳状态对你的重要性。

  • 你是否在放松和松弛的状态下进行交易?
  • 你的内心是否宁静平和?
  • 你是否感到精力充沛、高度紧张?
  • 交易时,你是否完全沉浸于当下?
  • 你对结果乐观吗?
  • 你是否玩得开心?
  • 你的交易是否毫不费力?
  • 你对市场情况的反应是自动的吗?
  • 你是否高度集中?
  • 你的交易是否充满自信?
  • 在交易时,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你是否感觉自己处于掌控之中?

运动心理学家詹姆斯·洛奇提出了实现运动卓越的四步计划,同样适用于交易。

1.自律。这是承诺阶段。一切有价值的事情都始于这一阶段。在这个阶段,你需要做任何事情,做出任何必要的牺牲,以完成工作并发挥你的最终潜力。是的,这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这意味着要放弃你现在喜欢的事情,以便日后实现更高的财务目标!

2.自我控制。罗克尔是这样描述这一阶段的:"随着你对自己的约束,你对自己的行为、想法和反应的自我控制能力会稳步增强"。你开始理解市场行为以及与之相关的方式。这最终会为交易者带来更大的信心和真正的控制力。

3.自信。自信源于对自我控制的承诺。自信是对自己和自己的能力、成熟的市场技巧以及完美无瑕的执行能力的坚定信念。自信源于相信自己能够掌控一切,并对所发生的一切承担全部责任。

4.自我实现。自我实现就是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人和交易者的潜能。它是自信地接受自己,允许自己凭直觉思考市场。自我实现就是始终如一地敞开自己的心扉,迎接自己能够实现的一切。著名篮球教练约翰·伍登很好地描述了这一阶段,他说:"成功就是心平气和,这是自我满足的直接结果,因为你知道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成为了你能够成为的最好的自己。"

同样重要的是,作为一名交易者,你要学会调节自己,监控自己在市场中的想法和行为。倾听自己在说什么、想什么。培养对自己内心声音的宽容和友善。警惕悲观或消极情绪,用乐观和建设性的言论取代消极言论。不要只是试图避免坏念头或坏习惯,而是要取而代之。下面是一些激发灵感的想法的例子:

  • 我总是全力以赴。
  • 为了实现目标,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 我玩游戏是为了赢,而不是为了"不输"!
  • 我要成功,在学习中享受乐趣。
  • 我掌控自己。
  • 我一定会成功。

如果你对自己说:"不能容忍错误",或者我"永远不会犯错",或者"我要为那次交易惩罚自己",你肯定会经历挫折、失望和愤怒。要想成为赢家,就必须做到完美,但这是不正确的。

更健康、更有效的态度是认识到,为了学习,你必须犯错误!对自己说:"如果我不犯错误,我就根本学不会"。培养对自己的信心,让自己知道,当你创造出一种放松的内心状态时,错误就会减少到最低限度。

在《心理游戏》一书中,罗克关于网球的观点同样适用于交易:

如果把失败等同于失败,就无法赢得信心之战。你的座右铭应该永远是:"无论输赢,再进一步"。如果你在赛前制定了明确的表现目标,你就能在失败中找到成功。你有可能从失败中学到比胜利更多的东西。只要目标设定得当,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你的自信心都会不断增强。

以下是创造性思维和表现的基本特征,可提高交易者的绩效:

  • 每个交易者都有一个最佳的内部状态。
  • 只有当交易者感觉良好(平静、放松等)时,交易表现才会接近最佳水平。
  • 持续高水平的成功交易表现是一个人在交易时身心感受的直接结果。
  • 交易者的内部处理方式是在其控制范围之内的。
  • 有竞争力的、持续的交易成功是创造内部心态的能力,而与市场行为无关。

那么,导致交易者体验到思维和行动创造力增强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

  • 身心放松的精神状态
  • 信心
  • 乐观
  • 关注当下
  • 充满活力的举止
  • 提升意识和放手能力

交易表现不佳通常是以下因素之一造成的:

  • 过于努力,不断尝试实现交易
  • 担心过去的错误,害怕重蹈覆辙
  • 执行时犹豫不决或没有把握
  • 过度关注盈利或亏损;使交易决策变得谨慎、焦虑或机械,而不是轻松自如
  • 执着于做"正确的事";对自己在市场中的一举一动有意识而非无意识

请记住,成功交易的关键在于:

  • 你必须感觉良好,才能表现出色。你的交易表现直接反映了你的内心感受,而不是相反。当你感觉良好时,你就会有高水平的表现。
  • 感觉良好是你可以控制的,因为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内心状态。
  • 最高水平的交易表现是自动产生的,不需要有意识的深思熟虑,因为正确的内在状态已经建立起来,可以支持成熟的方法和技术技能。
  • 顶级交易就是改变你的情绪状态,从左脑主导转向右脑自我实现的能力。这将保证最佳的交易表现,并使你能够创造性地思考和行动。

要想取得成功,交易者必须掌握必要的技能,以便无论市场环境或形势如何,都要创造并保持积极的内心感受。

第九篇完

下篇内容预告

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当我们观察市场时,我们是在与其他交易者分享共同的经验。事实并非如此。

《投资者指南》系列是金十数据全新推出的一档栏目,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请您点个赞,评论下,这将使我们有动力继续努力更新这个系列!

您可以在文章顶部订阅交易员故事专题,每日最快时间收到连载内容的更新推送(请打开推送功能)

《投资者指南》往期回顾请戳⬇️

相关阅读:如何管理交易焦虑并提升个人业绩?|《投资者指南》系列八

相关阅读:亏损,一个交易员必然要面对的难题真相|《投资者指南》系列七

相关阅读:想成为出色的交易者?理解这些信念的重要性|《投资者指南》系列六

相关阅读:如何打败市场?听听顶级交易员说的成功心态|《投资者指南》系列五

相关阅读:破解顶级交易员成功的源头——激发内在能量|《投资者指南》系列四

相关阅读:市场之道:成功交易起点扎根于自我认知|《投资者指南》系列三

相关阅读:如何成为顶级交易员?|《投资者指南》系列二

相关阅读:在线投资新世界:个人投资者的挑战与对策|《投资者指南》系列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