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24

破解顶级交易员成功的源头——激发内在能量 |《投资者指南》系列四

Here is the article. 

交易心理技能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成为一名心理素质过硬的在线交易者所需的具体心理技能。在这里,我的目标是确定每一种技能,以便通过具体的练习来学习和实践这些技能,帮助你体验经常承诺的在线交易的"控制力"和"力量"。根据多年的实战交易经验、对我自己的专有交易员的培训以及对数百位世界上最成功的交易员的访谈,我总结出了你必须遵循的六项交易假设:

1.证券价格不是随机的。所有市场和价格行为都有其基本秩序。

2.有效的交易和投资是可以学会的。

3. 投资的心理层面是关键。

4. 投资者的心态、注意力和个人信仰体系将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而非特定的投资组合模式或交易系统。

5. 投资纪律产生信心。

6. 你必须了解自己交易和投资的动机和目标,并根据这些动机和目标采取行动,才能取得积极的结果。

心理强大的在线交易者的心理技能:

  • 令人信服的动力
  • 目标设定
  • 信心
  • 焦虑控制
  • 集中注意力
  • 状态管理
  • 积极和有力量的想象
  • 持续的心理调节

当你回顾这份清单时,请考虑这些技能中的每一项在优化后将如何改善你的在线交易体验。首先,让我们看看动机和动力对在线交易者的重要性。

激励自己

要激励自己完成任何目标,首先必须明确自己的动机,然后根据动机采取行动。因此,了解自己的交易动机至关重要。因此,让我先问你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你为什么要交易?

在分析你的交易动机时,问问自己,为了满足你的动机,在线交易对你来说是否必不可少。例如,如果你的动机是寻求兴奋,那么你可以通过滑翔或帆板运动来满足这一需求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请停止阅读本书!但是,如果你对成为一名成功的在线交易者有着强烈的、永不满足的渴望,那么你就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自己和股票市场。

想一想,在你的一生中,你曾做过或完成过什么你真正喜欢的事情。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幅清晰的画面。无论是智力活动还是体力活动,都没有区别。想想你的动机水平对你最终的成功有多重要。

一旦你意识到自己进行在线交易的动机,你就会明白你的动机是如何决定你在市场中采取任何行动的意图和力度的。例如,如果你的核心动机是战胜市场的内在智力挑战,那么选择一种有意识地将这种动机意识融入其中的个人交易风格和策略,将有助于决定你的最佳市场行为。简而言之,动机决定了你关注的方式和内容、你所体验到的自信和自尊的程度、个人信念的有效性或局限性(因为它们与交易有关),以及你的精神状态在多大程度上是积极和机智的,所有这些都是线上交易成功的必要因素。

以下是了解动机对成功交易的重要性的直观表述:

动机→焦点→个人市场战略

动机指导焦点,焦点决定个人的最终市场策略。

在线交易的一些常见原因

  • 刺激
  • 快速致富
  • 娱乐
  • 很酷

刺激

事实上,在线交易非常令人兴奋。但是,为寻求刺激而进行网上交易并不是参与股市的好理由。对许多交易者来说,这种交易就像购买彩票。每一次行动都是出于一种令人兴奋的电动幻想。网上电视广告整天都在迎合这种想法:网上交易就等于大房子、游艇、加勒比海岛之旅和闪闪发光的珠宝。

快速致富

对投资者来说,网上交易就像老版《蜜月旅行》中拉尔夫·克莱姆登的"家庭主妇好帮手"一样,是一个快速致富的计划。人人都在做,你也可以!错!

娱乐

为娱乐而交易的"投资者"很快就会发现,他们在自己的现实生活实录剧中扮演着主角,亏损不断增加,而表演时间却非常昂贵!还有一些人做交易只是为了在聚会上告诉朋友"我是一名线上交易员"。我认识这样的交易者,当我听到他们糟糕的结果时并不感到惊讶。要想在网上交易中取得成功,投资者需要知道他们从事的是严肃的生意!

很酷

网上交易方便快捷,而且可以亲手控制,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但不能仅仅因为这个原因就去做!网上交易的最佳动机是,它是一种智力刺激、纪律严明的投资方式,能让你抓住股市机会。因此,决策是以知识为基础的。虽然"知识就是力量",但力量来自于知道如何运用知识——识别机会并通过合理的投资策略加以利用。

顶级交易者的经验教训

顶级交易者并没有遗传到顶级交易的基因。赢家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造就的。他们以确保成功的方式思考和行动。

作为一名交易者,或者说作为一个人,你发展过程中最强大的力量就是你的思维方式,以及你对自己和环境的信念。如果你不相信失败,否认失败的现实,你就不可能被打败。对你所能取得成就的唯一真正限制,就是你强加给自己的那些限制。重要的是要记住,你有能力创造自己的现实。掌握这些信息很有帮助。没有坚定的决心、勤奋的工作、严明的纪律以及"正确"的思维方式,就不可能在交易中取得巨大的成功。

令人信服的动力是指拥有不惜一切代价在交易中取得成功的强度和知识;克服过去的错误或挫折,以实现你的投资目标。

想想世界级运动员的强度和纪律;全身心投入,不怕比赛;不怕"身临其境",积极进取,做好准备。成功的交易源于遵循具体步骤。

成功的在线交易决策:

精心分析(基于研究)→自动执行策略化交易(基于信心)→成功的交易结果(与任何一笔交易的实际盈利能力无关)

成功者的动机

在我采访过的顶级交易者中,令人信服的动力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仅举几例来说明这一点。利奥·梅拉梅德是这样总结的:

从我进入交易现场,打开通往这个充满叫喊和手势的神秘世界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迷住了。喧闹的场面、缤纷的色彩、狂热的活动、奔走相告的人们、声嘶力竭的呐喊、神秘咒语的表演,瞬间点燃了我年轻而不谙世事的灵魂,唤醒了我内心深处某种未知而无法控制的激情,使我不可逆转地认定,不管这个世界是什么,它就是属于我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虽然我完成了学业,甚至成功地从事了六七年的法律工作,但我的心智和灵魂从未离开过交易世界。

另一位交易员乔尔·格林伯格说:

一旦我发现了交易的本质,它就会因供求特点而变得引人入胜。一旦你进入一个特定的市场,它就成了一个需要解开的谜团,不是过去发生的事情的谜团,而是未来会发生什么的谜团。我从小就喜欢拼图。市场也是如此。我开始与一些人交谈,他们掌握的信息都与我相同。有趣的是,有两三个人从一个角度看问题,而另一个人则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最优秀的人看市场的方式是,尽量多地考虑其他人没有考虑到的变量,从而得出他们认为市场会走向何方。对我来说,交易就像拼图一样,充满了神秘感,让我试图找出市场的走向。

对于约瑟夫·西格尔来说:

交易吸引我的是挑战。我很快就意识到,交易是一场你必须参与竞争的游戏,而你最好装备好自己,让自己充满自信和勇气,积极地参与竞争。我喜欢竞争的理念,喜欢观察不同交易者的眼神和整体动作......学会提前了解他们的反应,然后击败他们。

当我问吉恩·阿加特斯坦是什么最初吸引他从事交易时,他说:"我当时还是个少年,看到场外股票市场非常热闹。我曾在一家公司做过暑期工,每个人都玩得很开心,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那之前,我所见过的最接近交易的东西就是体育赛事,就是赢家和输家的运动交锋。这真的很吸引我。尤其是当我看到替代性工作的政治性质时。我想我是在逃避政治,甚至是逃避人际交往。真正吸引我的是交易的独立性和乐趣,以及交易的纯粹功利性。要么对,要么错,你马上就能知道。这真的很吸引我。"

第四篇完

下篇内容预告

制定目标是交易者提高积极性和优化业绩的必要条件。通过设定目标,交易者可以使自己的交易能力更上一层楼。

《投资者指南》系列是金十数据全新推出的一档栏目,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请您点个赞,评论下,这将使我们有动力继续努力更新这个系列!

您可以在文章顶部订阅交易员故事专题,每日最快时间收到连载内容的更新推送(请打开推送功能)

《投资者指南》往期回顾请戳⬇️

相关阅读:市场之道:成功交易起点扎根于自我认知|《投资者指南》系列三

相关阅读:如何成为顶级交易员?|《投资者指南》系列二

相关阅读:在线投资新世界:个人投资者的挑战与对策|《投资者指南》系列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