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24

顶级交易员 | 成功心态 | 如何打败市场?听听顶级交易员说的成功心态 |《投资者指南》系列五

Here is the article. 

#顶级交易者 #为自己所有的缺点负责 #建立一套关于自己和市场的个人信念体系 #对交易过于自负是灾难的根源   #从他的习惯和财产中看出来 #对交易过于自负是灾难的根源 #尊重市场 #保持个人自负 #知识、胆识和承受损失的能力

制定目标

制定目标是交易者提高积极性和优化业绩的必要条件。目标应切合实际、可衡量、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并在特定的时间框架内实现。通过设定目标,在线交易者可以使自己的交易能力更上一层楼。这里的重点是卓越而非完美。追求卓越会产生结果;追求完美会产生溃疡!

有一则关于门肯的轶事:在喧闹的新闻编辑室里,有一天特别安静,门肯开始大声喊道:"它要进门了,我们必须阻止它!" 不用说,每个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开始朝他的方向张望"它已经冲到桌子下面了!"门肯大喊,然后他又喊道:"它已经冲到我们的椅子下面了!"

门肯的同事们开始面面相觑。看到没有明显的威胁,他们开始互相嘀咕:"他在说什么?" 最后,门肯跳上办公桌,大吼一声:"庸才!我们正在被平庸淹没!"

致力于努力工作和自我完善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一点。但实际上,我认为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它是个人走向卓越的推动力,也是我们不断成长、进一步了解自己和市场的手段。承诺是一种精神动力,它使我们能够面对恐惧,认识到我们无法逃避恐惧,而面对恐惧就是战胜恐惧。这一点的重要性在于,恐惧的力量会被恐惧本身放大,这一点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如果我们在交易或其他任何事情上都不直面恐惧,那么结果就是一种基于恐吓、浪费潜力和悲观主义的体验。

要克服恐惧(例如,自信地执行交易),就必须直面恐惧。设定目标是重要的第一步。

《纽约客》有一幅老漫画,画中两个人坐在被彻底毁坏的曼哈顿公寓里。他们胡子拉碴,蓬头垢面,到处都是报纸、外卖纸盒和包装纸。周围弥漫着烟雾缭绕的无序阴霾。突然,一个人转过身对另一个人说:"这太荒唐了,让我们下个月再整理这个地方吧。"

要想成为一名心理素质过硬的在线交易者,需要下定决心学习,就像在生活中做出任何其他重大改变一样,需要满足某些特定条件。它们是:

  • 了解你的结果
  • 制定行动计划
  • 重新评估和调整

在线交易者心中必须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因此,你必须准确、详细地了解自己想要掌握的机械或心理技能、市场技术或策略、风险管理算法或在线交易风格。你必须能够以可量化和可验证的方式知道自己何时实现了目标。

在线交易者必须制定一项计划,即基于功课、努力工作和纪律的个人战略,以实现特定的目标。这里没有捷径!

大家现在都知道,在线交易者的世界既令人兴奋,又充满风险、不可预测性和不稳定性。借用《网球的内在游戏》一书的作者蒂莫西·加尔维创造的一个词,"不破不立"是一个充满模糊性和要求的世界。虽然加尔维写的是网球的心理方面,但他的观点同样适用于在线交易者。"不破不立"指的不是我们一看到危险就把头埋进沙子里的倾向,而是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正本质,并能够做出适当的反应。这就要求我们有一颗因冷静而清醒的头脑。

如果你想在网上交易中取得成功,就必须将其视为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事件。它需要的是能够轻松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当想法或策略奏效时,就使用它们。当它们不起作用时,抛弃它们,继续前进。成功的在线交易需要敏锐的感官和智慧来辨别获胜和失败的策略,并采取相应的行动。这里的关键点是你需要灵活性、知识和毅力。

所有交易者的共同点

所有交易者,从新手到专业做市商,都有某些共同点:他们会遭受损失、感到沮丧、承受压力,并经历缩水和失望期,有时甚至是更长的缩水和失望期。但是,顶级交易者在其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都会制定克服挫折的个人策略。他们教给自己克服潜在心理障碍的具体个人方法。当我问到鹰嘴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香克斯,他个人是如何应对业绩不佳或负面时期时,他是这样说的:

我认为,任何经历过缩水的人都会质疑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确,系统是否仍然可行,因此在这方面都会有挣扎。对我来说,经历缩水是重回正轨的巨大动力。当你重新开始分析事物并意识到缩水的发生时,你会告诉自己最终会走出困境,这让你感到安心。显然,这对客户和你自己的心理状态都很不利,但这是整个过程的一部分。你必须从个人层面照顾好自己,确保有足够的休息和锻炼,诸如此类。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因此,这也涉及到很多个人管理问题。

做交易不能自欺欺人。你必须面对自己的真实面目,并为自己所有的缺点负责,而市场有办法将这些缺点暴露得淋漓尽致。你必须直面所有的恐惧,并驯服它们。你必须在门外检查你的自我。

你要从每一次经历中学习。生活中没有任何事情可以保证你不会经历一些痛苦。在这方面,交易肯定不是一种单一的追求。我学到的是:耐心和勤奋会得到回报。如果你做正确的事并坚持下去,利润最终会累积起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从心理学角度讲,选择成为一名心理强大的在线交易者,与在生活中做出任何重大改变并无太大区别。它需要我所说的顶级交易的四个C。

交易中的四个C

  • Commitment
  • Conviction
  • Constructing new patterns of behavior
  • Conditioning

承诺

如前所述,所有重大变革的开始,都离不开强烈的成功动机。想象一下迈克尔·乔丹、泰格·伍兹、安德烈·阿加西或弗洛伦斯·格里菲斯·乔伊纳的激烈程度。表现出色的交易者致力于克服任何困难或障碍,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即使明知可能会遭受损失,他们也毫不畏惧。汤姆·格罗斯曼是SAC International Equities的总裁。他曾是Kingdon资管公司(一家市值十亿美元的对冲基金)的外国股票交易策略主管。请参考他的个人投资方法:

高中时,我踢足球和长曲棍球,也是游泳运动员。大学时,我只专注于橄榄球。当然,我认为在体育运动中取得成功所涉及的竞争元素和纪律,会影响到大多数职业,但交易尤其如此......。

我在Kingdon工作的初期,日本股市非常疲软。日经指数跌破了15000点,全世界所有人都看跌。我开始从纯粹的直觉出发,后来又从更量化的角度出发,认为市场已经做好了起飞的准备,于是我在一个流动性很差、很难交易的市场上建立了多头头寸。但结果是,我选择了市场的底部,并获得了极其丰厚的利润!我认为这决定了我对自己的直觉和投资过程的信心。你必须有自己的信念勇气,才能逆势而为,按照自己的直觉信念行事。

我发现你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如果你没有在市场上坐享其成,这就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你没有其他人所经历的情感痛苦。玩,几乎是你对自己的义务或责任。我对自己说,这里的交易者都很痛苦,他们失去了汽车和房子,不管怎样,现在是玩的时候了。我必须采取行动。你可以闻到其他人亏损的血腥味。这必须出现在你的雷达屏幕上,你必须抓住这一优势。事实上,这才是值得玩的游戏!

我积极寻找别人没有寻找到的机会。我有信心去做交易,去尝试,并知道自己会错很多。但我坚信,总的来说,我还是会遥遥领先。

我经常遇到的情况是,我在理论或策略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实际交易却毫无价值。除非你能在一分钟、一天、一周或一个月的时间里,从识别和获得优势中获得纯粹的快乐,否则你将无法忍受所有的死胡同。只要快乐还在,我就有信心保持领先。我知道并目睹了许多充满机遇的领域因为信息的普及而来来去去。我的优势就是不断走在时代前沿。我不害怕发现它,然后出手!

信念

说到在股票市场上的操作,交易者必须建立一套关于自己和市场的个人信念体系,以促进卓越的发展。专业做市商安杰洛·雷诺兹这样说道:

很久以前,我在体育运动中学到,思考与行动之间有着天壤之别。一开始我很害怕,我认为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恐惧。我的对手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交易员。但我从不认为自己不会成功,就像我一生中做过的其他事情一样。

或者看看马歇尔·斯坦恩的评论,他曾经是做市商,现在自己交易:

交易确实让我了解了我个人的长处和短处。它教会了我如何在压力下做出反应。交易让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了一定的勇气。它让我知道,我有能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表现出,如果你愿意,在炮火下的优雅。

我并不是到处捶胸顿足,但我有勇气在感觉应该害怕的时候在市场上交易,这让我感到欣慰。我可以锻炼自己的性格,要么坚持到底,要么退出。有时是分析,或者是你所做的工作。这是你付诸行动的思想结晶。我认为我与大多数人的不同之处在于,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几乎做了所有可能做的事情,而且我仍在寻找新的挑战。

构建新的行为模式

难以执行交易的在线交易者必须中断旧的行为模式,用新的行为模式取而代之。如果你在市场中难以承受损失,或在别人都卖出时在预定的机会点买入,或抓不住突破点,或在交易时过于自负,你就知道自己必须做出改变,以确保取得更有利的结果!顶级交易员已经开发出构建新行为模式的技术,使他们能够在股市中果断、自动地采取行动。罗宾·梅施是一名交易员,也是汤姆森研究公司,全球最大的专有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的前首席固定收益技术分析师:

你会经历一个认为自己不会输的阶段。你相信自己很清楚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然后,为了让问题复杂化,你会想,既然我不会输,那我还不如去做金字塔,因为市场正朝着不利于我的方向发展。这就是你的强烈感觉。但你需要这些犯错的经历,这样你才能学会成为一个有纪律的交易者,归根结底,这就是最终的控制。你从错误中学习,因为你致力于关注。

阿琳·布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自营股票交易商团队的负责人。在招聘新交易员时,她最看重交易员的自负。

我引以为豪的一点是,我对这个行业不自负。对交易过于自负是灾难的根源。它会让交易者亏掉赚来的每一分钱。如果我在团队中发现一个自负的交易者,我会立即让他离开。我不在乎他赚了多少钱。看他的交易方式就知道了。他会对某个仓位固执己见他会认为自己是对的,市场是错的!市场永远不会错,市场永远是对的!

但你也可以从其他方面看出他的自负。你可以从他的习惯和财产中看出来。他开法拉利。他戴着劳力士金表!他住在一幢豪华的房子里。我不想要这样的交易员。我需要的是那些尊重市场、保持个人自负的交易员。

调节

最后,一旦你形成了一种新的行为模式,用制胜的技巧和策略取代了失利的技巧和策略,就必须强化这些积极的行为,使自己在市场中自动地、不带感情色彩地行动。你必须约束自己,调节自己的神经系统,使其在机会来临时做出临场反应,有条不紊地深思熟虑。自律确实会产生信心,并最终取得成功。一位顶级交易者这样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所有成功的交易都归结为三件事:知识、胆识和承受损失的能力。每个人都有亏钱的能力!但是,亏损后能够马上回本,敢于假设自己足够聪明,能够进行交易、抓住机会并赚到钱,这需要勇气。我发现,对我来说,能够赔钱再回来的心理是一个关键因素。亏损很容易让人气馁。你必须对自己充满信心,即使你在市场中遭受打击,你也能重返市场,进行有效的交易。

制定交易目标不仅可以明确在线交易者需要完成哪些任务以提高市场表现,还可以起到激励作用。大量研究表明,明确的目标是个人积极动力的重要来源。

当我为交易者举办研讨会时,我总是问他们以下七个问题。写下你的答案,简单的"是"或"否"即可。

1. 你是否有一套明确的书面交易目标?

2. 你是否明确描述了未来一个月、一年和三年的业绩、成果和激励目标?

3. 你是否每天都在做一些事情,使自己更接近短期交易目标?

4. 你今天是否在做一些事情,使自己更接近长期交易目标?

5. 根据你的方法、系统或策略,你是否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市场中要达到什么目标?

6. 在做出交易或投资决策时,你是否更注重程序而非目标?

7. 作为一名交易者,你是否更多地从成就而非活动来评估自己的进步?

当你回顾自己的答案时,我相信你会发现这些答案为你的进步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第五篇完

下篇内容预告

盈利是交易中的一种长期经历,而不是一次性的。一旦你能适应这一点,并真正理解整个游戏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你就能客观地看待市场。

《投资者指南》系列是金十数据全新推出的一档栏目,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请您点个赞,评论下,这将使我们有动力继续努力更新这个系列!

您可以在文章顶部订阅交易员故事专题,每日最快时间收到连载内容的更新推送(请打开推送功能)

《投资者指南》往期回顾请戳⬇️

相关阅读:破解顶级交易员成功的源头——激发内在能量|《投资者指南》系列四

相关阅读:市场之道:成功交易起点扎根于自我认知|《投资者指南》系列三

相关阅读:如何成为顶级交易员?|《投资者指南》系列二

相关阅读:在线投资新世界:个人投资者的挑战与对策|《投资者指南》系列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