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9

【央视纪录片】《华尔街》第06集:投资之道 (720p.HDTV)

Here is the link.

早期的华尔街是富人俱乐部,投资对于普通人而言望尘莫及,在此后的200年时间里,从19世纪妇女投资群体的出现,到1967年第一位女交易员,美国的投资文化逐渐遍及普通家庭。 道琼斯指数的出现第一次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信息,此后诞生了一系列重要的投资方法,技术分析,价值投资,指数投资,人们从混沌的股票市场中,总结出投资之道,也诞生了如巴菲特这样的投资大师。 然而各种投资方法带来收益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同风险,在学习大师的同时,对风险的承受力,更是投资者必须考量的因素。

- comments

道琼斯创造了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这个指数可以代表整个股市的涨跌。凯恩斯提出了选美理论。格雷厄姆发明了价值投资,我们需要通过购买被低估的股票盈利。沃伦.巴菲特就是格雷厄姆的最优秀的学生之一。 经历过1929年大萧条,诸多个人投资者的失败让他们意识到他们需要更专业的投资机构来替他们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于是, 美国的投资模式从个体投资者转变为专业机构投资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