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Canada retirement research

Oct. 11, 2018

Introduction


It is time for me to study more about Canada related to retirement income. I came cross this article and I like to write a blog about it.

Understand the basics


I like to copy some content here in Chinese. I like to find some keywords and then look into more details.

 1,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要上班才有的,CPP是计入年收入的。
  · CPP是根据以往工作时缴纳的费用而定的, 最高是$1012.5/月.最早可以于60岁的时候申请, 但比65岁申请,要按比例扣减. 也可以70岁再申请,同样将按比例增加。CPP的领取不限身份和居住地, 只要你缴过, 够年龄后,你就可以申请, 哪怕你到时候居住在外地都可以.
  · 你能领取多少退休金取决于你向CPP供款额的大小和时间的长短。 如果你在2013年65岁退休, 每月可领取的最高退休金额是$1012 。但很多人那不到这个最高值。实际上加拿大人今年所得的CPP平均值是$528。我们估算了一下,这个平均值大致相当于过去十五年每年按最高许可额供款的情况。
  · 此外,你也可以在60岁时就领取退休金,但退休金将比65岁的减少约30%。反之,如果你在70岁退休,退休金将比65岁的增加30%。
  · 由此看来,我们能从CPP得到的退休金十分有限,期望值高的人要调整一下了。
  · CPP是公共退休金,主要是给了给低收入者提供退休生活保障,这是加拿大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部分。
  如果你终生的工薪收入都高于社会平均水平,那么可能你退休以后领取的CPP价值总额会低于你工作时为CPP所做贡献总额。
  除退休保障外,CPP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的保障功能:
  如果你不幸因伤病失去工作能力,你可以从CPP领取最高每月1,212.90,你的孩子还可以领取最多每月228.66。
  如果你不幸早逝,你的家人可以从CPP一次性领取最多2,500,你的孩子可以每月领取最多228.66。
  这个一个提倡扶老携幼的社会。
  如果你收入很高,缴纳很多的CPP,身体又很好,那么恭喜你,你不需要社会的帮助,还有能力帮助他人,你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