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9

潘石屹:跑步是和自己的思考和对话!

Here is the article.

55岁的潘石屹,现在有三件大事儿,第一是跑步,第二是微博,第三才是赚钱。这位高高在上的老板在50岁时选择了跑步。潘石屹说:“我之所以选择跑步,是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运动,只需要一个人。就连羽毛球、乒乓球这些也需要两个人。我跑步的时候,可以自己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事情。一边跑一边思考,自己跟自己对话。”

2012年,潘石屹50岁,坐拥200亿元身家,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常常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工作上也没有什么太操心的事,一切都得到的太容易。状态就是一个五十多岁的中国商人。
但是,这种平庸的生活状态让潘石屹感到不安。潘石屹说,他相信村里老人常说的那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得到太容易就会不珍惜,最后必然失去。少年时,那段吃苦的岁月成为了潘石屹一段美好的回忆,五十岁后,他决定行动起来,重新做一些“吃苦”的事情。
坚持跑步,因为意识到了“中年危机”
潘石屹的健身教练叫Tony,中文名字叫倪腾。三年前,潘石屹经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介绍,认识了明星教练Tony。
Tony收“学生”有个原则,只肯教那些希望改变自己人生的学生。潘石屹回忆与Tony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当时的他身材臃肿得很,体重达到了79公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