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 2019

小米林斌 - Microsoft, Google and Xiaomi

Here is the article.

他曾在微软待了11年,历任软件开发工程师、主任开发工程师、研发经理、工程总监。


2010年,他被雷军拉着创业,先是被“忽悠”着不拿工资,后来又被劝说讨钱投资小米。

没想到他居然答应了,把自己的微软、谷歌股份通通卖掉,换了钱来投资小米。

5年后,他所买的小米股票增长了500倍。

不仅如此,他还在2017年兼任手机部总经理,为小米手机的发展呕心沥血。

2018年10月,林斌以36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68位。

1990年,22岁的林斌又远赴重洋赴美留学,仅仅用了2年时间就修完了研究生的所有课程。

之后,他又加入一家软件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一做就是3年。

3年过去了,他想换一份工作,接到了好几份offer,其中有来自华尔街的高薪职位,以及来自微软的offer。

那时候的微软,还远不是后面的微软,那时候win95还没发布,所以给到林斌的薪酬,只有其他offer的一半。

林斌仅仅用了2小时就做出决定——去微软。

林斌并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他也不知道微软以后会成为现在的微软,他只是纯粹喜欢编程,觉得能在微软学到最厉害的编程技术。

然后,他举家搬到西雅图,在微软一做就是11年,从软件开发工程师一路做到了工程总监,并在这里认识了李开复。

2006年,林斌跟着李开复加入谷歌,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工程总监、Google全球技术总监。

但在李开复离开谷歌之后,林斌也陷入了一种迷茫之中,他也开始考虑要不要离职创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