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20

Stock investing: Foundations - good article

Here is the article. 


股市承载着财富梦想,也可以帮我们更好的了解资本市场和人性。但股市有一定的知识门槛,玩得懂、玩得好的人不多。和学习任何事物一样,炒股也要先建立一套框架体系,然后摸索适合自己的道路。下面整理了从零到一的炒股基本功框架,分为三个部分:

1、股票的基础理论体系
2、股票的实战投资方法
3、进一步学习股市的思路和框架

股票的基础理论体系

炒股知识体系看似繁杂,其实可归纳为四个方面:会计基础,技术分析,公司估值和市场体制。每方面钻研下去都是个大学问,这里先整理出基础框架。

  1. 会计基础

巴菲特曾说过,每个股票的背后是一家公司,买股票就是成为公司股东,与公司一起成长。而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这三张会计报表便是公司运营情况最直观的反应,也是我们常说的公司“基本面”。这三张会计表在公司的定期报告中,每季度更新一次。我们可以在公司官网的“投资者关系”栏里下载公司的定期报告,然后查询这三张表,但更方便的是从财经网站上直接查看这三张表。



作者:硬核大卫哥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26998351/answer/81512788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