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20

Passive income: 10 ideas to think about first

90%的人赚钱方式是错误的

 

作者:白桦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695062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咱们知乎上有个上海青年很困惑,三十多岁,月薪三万,但他认为自己不幸福,活的特别累,因为有车贷、房贷,所以不敢旅游,不敢消费,看着朋友同事们的生活羡慕不已,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幸福。于是底下回复就各种奇葩了,有人贴出来上海平均收入表,月薪三万属于前3.5%的人群,说你这分明是炫耀嘛。更多的人是吐槽收入低、房价高,也有人安慰,有人冷嘲热讽,其中有个最具建设性的神回复说“因为你的收入打开方式不对”

收入打开方式

神回复的意思是:如果你的三万收入里有一万是月薪,其它两万是被动收入,你活的就比现在要舒服很多,就不会担心如果哪天工作没了,车贷、房贷怎么还,老婆孩子怎么养了。

这话说得在理,如果我们的收入大部分来自被动收入,只有少部分是靠工作得来的主动收入,那确实会活的很滋润,即使突然被炒鱿鱼,或者生病、受伤无法继续工作,也不会太焦虑。而且还能随时炒老板,想想就开心~~

但是问题来了,如何才能获得被动收入了呢?谁都想不工作天天躺着赚钱,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被动收入

先定义什么是被动收入,就是不需要你一直花精力去参与,钱就会自己跑到你兜里的收入方式。

再看看有哪些可以尝试的被动收入:

1,版税,写作出书,只要书还在卖就会有收入

2,卖课,网上卖教程,不管你有什么本事,做成电子版教程,有人付费下载就有收入

3,房租,家里有多余的房子就出租,收租金(包括商铺)

4,放贷,有钱的可以长期放贷,收利息

5,股票,挑选好的公司,买它的股票并一直持有,既有分红,股票还会涨

6,理财,买各种理财,虽然收益不高,但也算是被动收入

7,挂靠,有执业资格证的可以把证书挂在有需求的公司,公司按月给钱

8,股权,投资你身边靠谱朋友的公司,作为财务投资人,每年拿分红

9,返佣,你介绍的客户一直消费,你就一直能拿返佣

10,传销,你下线赚钱你就赚钱(每个人看法不同,这里不做评论,只是举例)

以上抛砖引玉。

看完这10条会发现,要么有能力,要么有钱,要么有个有钱的老爸,才能有被动收入。要是不具备这些怎么办呢?那就需要仔细想想自己的强项在哪里,自己有哪些资源,怎么利用强项和资源,让自己有能力、有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