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20

Stock trading: US stock trading vs China stock market

美股投资经验分享

 作者:白桦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731750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美股优缺点——

优点

1,美股是非常成熟的市场,经过上百年的发展,各种法律法规比较健全,我大A股在这点上还需要加强。

2,美股可以投资全世界,美股市场里有很多ETF指数基金,涉及全世界,不论是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的、欧洲的、金砖四国的、黄金的、石油的、外汇的,应有尽有。

3,美股市场超大,参与的资金量很大,也就是盘子超大,只要不碰乱七八糟的小盘股,一般不会被庄家割韭菜,我大A股投机的多,美国还是讲究价值投资的。

4,美股近期一直涨一直涨,错过太可惜了!当然也要考虑风险,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还行不会有特别大的风险,唯一的风险就是那个神叨叨的总统,这要小心一些。

5,很多人都在学习巴菲特的投资理念,问题是价值投资在A股能用么?比较著名的投资书籍都是老外写的,看完学习完,最好的应用场景还是美股市场。

6,风险偏好高一些的投资者应该更喜欢美股,美股可以双向操作,开保证金账户撬杠杆也比较简单,而且利息是4.x%,比A股8%低了一半。

7,美股是T+0,可以做日内交易,当天买当天就可以卖。

8,没有涨跌停板,这个看个人理解了,有人觉得风险大,我就觉得比A股强,A股庄家经常利用封板这个技巧玩弄韭菜。

9,一些互联网券商或者其代理商会补贴交易手续费,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

10,有些券商支持买碎股,也就是不用100股1手这样买,买1股也是可以的。

11,美股上市公司虽然财报也会粉饰一下,但A股很多公司是直接财务造假。

12,有些券商除了美股还能炒欧洲股票、澳洲股票、香港股票,选择比较多。尤其炒港股,比沪港通门槛低多了。

缺点

1,中国人炒美股障碍比较多,首先是外汇管制问题,其次是券商及代理商选择问题。

2,拿美元炒股,跌1500美元,就是1万人民币没了,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3,开盘都是在北京时间的夜里,如果是短线交易需要盯盘,那就要熬夜,如果是长线投资问题不大。

4,很多新闻都突发在夜里,有获取消息不及时的问题。

5,英文资讯也许是个小障碍。

——攻略——

说攻略有点夸大了,其实是介绍一下券商和中国代理商,还有外汇等问题。

需要事先声明:我和以下这些公司没有任何合作关系,也没人给我佣金,我只是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