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21

钛马领军人-叶志华

 钛马领军人-叶志华

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早年曾在日本大福集团 及IBM工作,分别担任总经理助理及汽车咨询服务部总监,为国内十多家汽车企业提供过战略咨询及CRM体系建设服务;之后创办了汽车行业软件公司英孚思为。叶志华博士是汽车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是智能互联网汽车、客户关系管理、汽车后市场服务三大领域的实战派专家,钛马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Here is the link. 

英孚思为

英孚思为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行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及实施、汽车行业业务管理咨询服务、配套计算机软硬件的系统集成及汽车行业IT外包等业务,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281万元。
公司名称
英孚思为
总部地点
上海
经营范围
汽车行业应用软件
年营业额
9281万元(2009年度)
用友软件(600588)于2010年6月18日发布公告,收购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以4.86亿元的价格收购英孚思为99%的股权,同时全资子公司江西用友以491万元的价格收购另外1%的股权。合计花费4.91亿元购买了100%的股权。
分析与判断:
英孚思为2009年的财务情况是,总资产1.17亿元,负债1088万元,所有者权益1.0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9281万元,净利润2713万元。此次并购的相对价格,按照英孚思为2009年业绩计算为18.1倍市盈率。我们预计英孚思为2010年盈利可增长30%达到3527万元,按照2010年业绩的并购价格为13.9倍市盈率。
英孚思为成立于2003年,核心业务是汽车行业应用软件和咨询,产品包括两大类,面向4S店的管理信息系统及整车生产管理软件,又以面向4S店的信息管理软件为主。英孚思为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行业DMS软件供应商,客户包括18家车厂、3000多家4S经销商。用友软件原先在汽车行业的产品偏于后端,侧重于财务管理,收购英孚思为后,产品将可实现较好的互补作用。
汽车DMS(经销商管理系统)软件市场规模在2009年为1.95亿元,预计2010年为2.41亿元,未来3年行业增长率约23-25%。按照乘用车品牌的覆盖率英孚思为市场份额居第一,占28.3%,远高于排名第二联友科技的6.7%。
在汽车DCS软件市场,英孚思为市场份额为31.7%,居行业第一,高于排名第二东风联友的6.7%。DCS是汽车企业销售服务管理的核心系统,整车企业需要将DCS系统与汽车经销商的DMS系统进行整合,通常DCS和DMS采用一家软件提供商的产品,从而管控销售服务业务终端的工作情况。
由于较快增长的行业,以及突出的细分行业市场地位,我们预计英孚思为未来3年都将处于较快增长中,平均每年盈利增长率在30%,其中2010年将可增长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