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21

SJTU 89 - 92: My SJTU graduate study advisor - Prof Shi

 陈建敏 22:23

我分享一个小故事, 真人真事。当然是表扬我们的老师史老师。

陈建敏 22:29

事情发生在2008年, 已经13年过去了。2008年我在美国工作签证失去工作回中国换成学生签证。年龄四十二岁。我的博士导师有十几个博士, 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兼职做主任。审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读了四年计算机博士, 实在读不下去。工业届也在美国佛州生存不下去。我决定继续回学校和导师读博士。当年美国经济大萧条, FAU 裁了五个终身教授, 其中一个是计算机教授。

陈建敏 22:33

我在上海交大同班同学忙着给女儿找美国大学。2007年我租了车休假陪她看美国东部几所大学。想读哈佛就是进不去, 当时她女儿才初中。她在日本公司上海做人事经理。交大同学太优秀。简直不敢相信。

陈建敏 22:39

我在交大同学家住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同学和她先生开车, 把我送到史老师家, 和史老师和师母一起体验上海严冬。那时上海, 现在非常想念。那时上海发展最好阶段。十几年后, 我同学告诉我那年她在浦东买了一套别墅, 空关十几年翻倍了。

陈建敏 22:46

我记得住在史老师家超过三天, 拿到学生签证。去了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后来过了二年冯xx在美国做教授探访史老师。我才受到提醒赶紧去上海时看望史老师和师母。转眼我来到加拿大11年。98年在佛州和当时室友, 德州陈晓教授去Florida Boynton beach 和史老师见面。

陈建敏 22:51

96年我去佛州留学已经25年。92年毕业后在上海中科院小木桥路和枫林路工作二年, 和史老师和师母见过好几次。非常想念那时上海和中科院同事。

陈建敏 22:53

92年到94年还在史老师另外一个家聚会过一次, 和王xx冯xx。感受上海人美好精致生活。

陈建敏 22:55

我比较喜欢😍热闹。我们大家都分享和史老师和师母故事。那时我们都很年轻。

陈建敏 23:00

也是感谢史老师培养。虽然不是很成功, 但是硕士毕业也轻松留在上海。中科院同事也很优秀。又在706所开西友信息技术公司工作二年。当年人事经理庄xx60多岁, 买了黄浦江旁高层, 三年前回上海我还去看望他和师母。非常亲切。感觉上海有了这些同学和老师, 就是自己第二个家乡。

陈建敏 23:03

我分享这个故事, 感恩我们有这么好母校和同学。还有我的硕士导师和220振动噪声冲击研究所第一份做研究经历。

叶志华 23:06

陈建敏同学,这些故事很有温度,你也一定是发光发热很有温度的人[ThumbsUp]

陈建敏 23:45

我今年已经55岁了。每天在交大投资群里买卖股票, 交大本科同班女同学加州计算机博士broadcom 首席科学家, 一个月前和我们每天交流股票。

陈建敏 23:47

还有上海交大本科加州生物博士, 也在一个小群一起做股票。他儿子读哈佛。我一直做不好大家不听我的。但是大家比较友好, 取长补短。

陈建敏 23:49

我坚持每天语音留言。过一把做老师瘾。没有机会上讲台。

卢卡.Hou.平魁 23:54

@陈建敏,89 to 92 硕 mplighting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陈建敏 23:59

[App message]


————— 2021-02-27 —————

Bruce 00:01

@陈建敏,89 to 92 硕 mplighting 小木桥路456号?

陈建敏 00:01

是的。我在那住了二年。

陈建敏 00:02

[Voice]

陈建敏 00:03

[Voi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